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老虎复出放下身段 发布会首秀细节精心艰难起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08:13

   昨日为复出首战举行发布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备战美国名人赛的老虎伍兹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俱乐部举行了长达3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这是他在性丑闻近5个月后首次直面媒体提问。此前一天,他已经在赛前练习中出现在球迷面前。经过5个月的自我放逐,伍兹终于面对公众,迈出了重塑形象的第一步。

  ■老虎重出放下身段

  新闻发布会前6小时,伍兹在奥古斯塔球场,和1992年美国名人赛得主、训练老搭档库伯开始赛前训练,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加入其中。曾对观众反应心存顾虑的老虎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欢迎,一位球迷甚至高喊:“欢迎回来,老虎!”伍兹不像过去那样对此无视,而是走向这位男子并微笑握手。更令人吃惊的是,他还在练习前停下来为球迷签名。在第18洞,伍兹还送了很多球给附近看球的孩子。来自奥兰多已退休的女球迷艾莉卡·索翰说:“老虎像换了个人,我看了那么多比赛从没见他这么多笑容,从未那么关注观众,我喜欢新老虎。”福瑞克说:“他获得了男人、女人和孩子们的支持,我觉得他和球迷的交流很有效。”伍兹说:“过去我赢了很多比赛,但从未这么快乐。球迷们希望看到我比赛……这让我很欣慰。”

  ■发布会首秀细节精心

  发布会上,伍兹身着条纹T恤,戴着泰格·伍兹标志的帽子,留起了山羊胡子,在奥古斯塔俱乐部首位黑人会员罗纳德·汤撒德陪同下步入挤满200多名记者的发布厅。做开场白前先是大口喝水,然后又把练习赛搭档库伯说成了陪他参加发布会的美国名人赛新闻委员会主席克雷格·哈特利。

  在此后回答提问的过程中,伍兹都表现得很冷静,如2月19日在PGA总部做的声明和两周前做的5分钟电视访谈一样坦承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我要成为一个好男人,虽然接受了治疗但不意味着结束,我将在每一天尽力让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但他仍拒绝谈论去年11月27日的撞车事故以及此后45天治疗的细节,但透露那次车祸让他嘴唇和颈部受伤,嘴唇缝了5针。至于45天性瘾治疗,他说:“那是个人隐私,但最难的是离开家,错过了儿子查理2月8日的周岁生日。我无法回到过去,那些天非常难过,让我遗憾终生。我发誓不再错过他的生日。”伍兹还承认,妻子艾琳不会出席4月8日开始的美国名人赛。

  面对为什么会让自己处于名声扫地的险境时,伍兹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的行为太糟糕,不体面。我对我妻子、母亲、妻子的家庭和孩子们的伤害感到痛苦,以后我要跟他们说清楚这些,这是我的责任。”

  ■重塑形象道路漫长

  3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练习赛的友善姿态不可能一举扭转伍兹受损的公众形象,美联社评论员文章称,伍兹不管能不能在美国名人赛上夺得绿夹克,但他的表现堪得奥斯卡大奖。欧洲媒体也对伍兹的未来抱观望态度,老虎能否如他承诺的那样“浪子回头”,还要听其言,观其行。北卡罗莱纳大学新闻和传播学院体育营销主任约翰·斯维尼说,新闻发布会对伍兹的市场价值作用不大,不可能改变埃森哲、给他力(运动饮料)等大公司对他的评估。“他修补受损的形象,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宝洁旗下吉列公司在伍兹曝出丑闻后结束了与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合同,该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谨慎表示,期待伍兹复出,注意到了他的胡须新造型。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拖累,高尔夫产业也出现了衰退,据高尔夫数据技术公司联合创建人汤姆·斯泰因估计,该产业去年的总收入约24亿美元,比2008年下降了约11.6%,人们虽然还打高尔夫但延缓了装备购买。他认为伍兹复出对此影响甚微。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