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滨岩:4-1是梅西一人的胜利 卡卡90%无缘战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剑
2010年04月07日08:31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在梅西引领之下以巨大的优势4-1横扫枪手,但是接下来他们的任务并不轻松,除了第五次在冠军杯遭遇国米之外,还要在本赛季联赛中闯关伯纳乌。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后,搜狐体育连线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滨岩,请他谈谈对冠军杯的看法,没有想到他道出了独家惊人内幕,即卡卡极有可能不参加德比大战。

  搜狐体育:4-1的结果是不是意味着阿森纳踢得很差?

  滨岩:正相反,阿森纳踢得很好,温格非常老辣,知道与巴萨这样的球队无法对抗控球,无法踢对攻,因此,彻底放弃英超西甲风格,完全展开英式足球,无球与巴萨对决。这种技战术让巴萨极为不适应,比赛开始明显看得出巴萨不占上风。而且整个90分钟的比赛,巴塞罗那都没有亮出应有的水平和风格。巴萨的大捷完全依赖于梅西的超级发挥,他在如此强硬的对手面前,如此艰难的对局中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搜狐体育:如果法布雷加斯出战,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滨岩:法布雷加斯很优秀,但是他对阿森纳的作用还远不能与梅西对巴萨的作用相提并论。阿森纳没有输在缺少法布雷加斯上,而是输在没有梅西。

  搜狐体育:赛后,马卡报称世界在梅西脚下,阿斯报称梅西来自外星球,每日体育的题目干脆是“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滨岩老师多次采访梅西,梅西究竟是不是个异类?

  滨岩:梅西在场内和场外完全是两回事,只有在球场上才能看到梅西的大智,大勇和大气,在场外,他有着无法想象的拘谨,腼腆,正是因为这一点,他获得了更衣室内的百般呵护,所有人都愿意给他做球,做好球,所以说,梅西的神奇来自于他极端的人性。对阿森纳比赛中,梅西抢发球给佩德罗,可惜后者没有进,这种近乎赖皮的做法完全来自街球,梅西的足球与小罗一样充满野性,他不应该算作异类。

  搜狐体育:接下来就是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德比,有人说这是南非世界杯之前各个国家队球星的混战?

  滨岩:不错,而且是国家队旗帜球星之间的大角逐,梅西,本泽马,哈维,伊涅斯塔,亨利,阿尔维斯,马科斯,C罗,卡西利亚斯,阿隆索,绝对精彩。

  搜狐体育:滨岩老师难道忘记了作为巴西队大哥大的卡卡?

  滨岩:怎么可能忘呢,不过,我得到消息,卡卡基本上会缺席这次超级德比。需要说明的是,这绝对不是皇马俱乐部,皇马主帅的决定,决定是专家和皇马队医联合作出的。包括弗洛伦蒂诺在内,谁都不愿意冒险,大家均希望卡卡能够100%恢复后重返草皮。

  搜狐体育:卡卡的伤病是不是很重?

  滨岩:卡卡其实恢复的很好,只是没有恢复100%的竞技状态。

  搜狐体育:卡卡如果缺战真的与邓加,他的妻子对俱乐部和主帅的斥责无关?

  滨岩:卡卡在皇家马德里的地位不会因为这一点点小事就有所动摇,弗洛伦蒂诺对他的信任,卡卡出色人品所赢得的全队尊重,特别是他与C罗,劳尔,古蒂,本泽马等大牌之间的融洽,以及他本人昔日辉煌的战绩,今日敬业的风格都不可能让卡卡成为可有可无的角色。

  搜狐体育:那么卡卡什么时候回归伯纳乌?

  滨岩:卡卡跟我说不会太久,事实上,卡卡也需要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在巴西队,在皇家马德里也一样。

  搜狐体育:卡卡的心情怎么样?

  滨岩:不能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当然有些沮丧。不过卡卡很坚强,他坚信有为皇马立功的机会。有一点让人感动,卡卡对自己的密友说过,“我肯定会去世界杯,范德法特就不一定了,所以,他应该多踢一些比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