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悬疑片曼联VS拜仁续集上映 罗本骑着扫把回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7日08:10



  “意大利种马”洛基,第一回合就被拳王阿波罗打倒。当前者再度爬起来之后,真正的较量才算正式开始……鲁尼不会出战、首回合失利、近况不佳的曼联,应该懂得这部励志电影所讲述的道理——前进吧,振作吧,爬起来吧!欧冠四强在前面招手,一切还没结束。

  剧情概况

  充满宿命色彩

  曼联和拜仁自从被抽在一起之后,江湖人士兴奋不已,屁颠屁颠奔走相告,“复仇”之说,也屡见报端。双方首回合在慕尼黑,最后拜仁2∶1取胜,如此比分的诡异、偶然性以及宿命色彩,更是加深了不少人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的唯心主义思想。

  不过,毕竟才是第一回合。红魔曼联的积极性,是有那么一点被挫伤,弗爵爷却坚持认为,回到梦剧场老特拉福德,本方仍还是有优势的——“对手的防线太松散,我们只要别再这么进一个球,就缩在乌龟皇帝的新壳里就行了。”

  说的跟真的似的……

  主角介绍

  罗本骑着扫把回来了

  在最新的电影海报上,我们意外地看到了男主角之一罗本——受伤的“哈利波特”,又骑着扫把回来了。

  过去几天,德国媒体一直就罗本能否赶上与曼联的比赛而左右摇摆。但就在临战前两天,拜仁则通过官方网站确认,罗本已随同球队一起来到曼彻斯特,而且小飞侠将有90%的可能,参加这场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我希望罗本可以赶上对阵曼联的次回合比赛,只要他的小腿肌肉再感觉舒适一些。”拜仁主帅范加尔说道。

  可以预见的是,罗本的复出或会带给曼联新的麻烦,老特拉福德也将上演一出对攻大戏:1∶0对于曼联已足够,如果拜仁取得进球,曼联则需净胜两球以上。

  除了罗本之外,在周末与沙尔克比赛时受伤离场的范比滕也极有可能会在周中的欧冠联赛中重返主力阵容;而“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也将结束累计黄牌的禁赛重新归队。

  鲁尼不会冒险复出

  曼联方面,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又一场决定本赛季走向的比赛,弗格森可不想再度失手。根据英媒体的猜测,为了主场晋级,极可能会采取非常手段——他们提前爆料,鲁尼正在偷偷训练,似乎将作为奇兵出现在这场欧冠比赛。

  上轮欧冠,鲁尼在最后时段的受伤,赛后队医诊断,他需要休养三周左右。但现在情况似乎有些变化,《每日镜报》爆料,鲁尼已偷偷通过了一次秘密的训练课程(此前,鲁尼已经连续接受了包括使用氧帐篷、水中跑步机和更多的传统脚踏车锻炼等在内的一些特殊治疗),伤势恢复情况乐观。该媒体在复出的可能性上,用了一个“百分之四十”。

  但更多人相信,这只是英国媒体的一厢情愿,或者烟雾弹?因为鲁尼不止是曼联的,他还是承载着整个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命运,弗格森究竟敢不敢冒险特派鲁尼带伤上阵,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

  鲁尼昨天没有在卡灵顿基地的赛前训练中出现,训练结束后,曼联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帅弗格森证实了鲁尼将缺席周三的欧冠比赛。弗格森说:“我们对他的伤势仔细护理,医疗团队做得很棒,但是如果运动员没有100%恢复的话,我就不会去冒险使用他。这是脚踝受伤,与其他的脚踝受伤一样,他也与其他球员一样,如果球员没有恢复到100%,我就不能冒险。”

  制作花絮

  吹风机暂时关闭

  作为老特拉福德的“老牌吹风机”,弗格森仿佛时刻准备着插上电源。

  上次在慕尼黑的任务,原本以为能够全歼对方,可是硬是被德国人逼了回来——镇队之宝鲁尼还带了只伤腿回来。更糟糕的是,在上周的蓝红大战,又被上门挑衅的伦敦人揍了一顿。

  所以这些日子,弗格森的脸色很难看,上面分明写着:谁能告诉我,怎么办?

  贝尔巴托夫也许能弱弱地说了一句:没小胖,还有我呢!

  还没等到爵爷发话,《每日邮报》先“讽刺”了一番保加利亚人——“弗爵爷成功地将贝尔巴托夫转型为一个辅助的角色,在对阵弱队时的表现也配得起他的身价。但等到曼联真的很需要他(比如说上场对阵切尔西),结果却是,在关键的比赛中他依然像个姑娘家家。”

  只是,对弗格森来说,给予“潇洒哥”吹风机伺候恐怕会适得其反。毕竟,在餐桌上材料太少的情况下,周中的欧冠联赛,还得指望贝尔巴托夫进球。

  “尽管看起来贝巴的态度有点不认真,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如果说真的有什么原因导致他发挥不佳的话,那就是他太敏感太脆弱了。”这不,爵爷万分袒护这名身体健康的爱将了,并摸摸贝巴的头,然后告诉他,“你其实真是个伟大的球员。”

  演员访谈

  “我预感曼联球迷会受苦。进入半决赛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不能让它溜走。”——拜仁的德国国脚拉姆放言,要让曼联球迷再尝一枚苦果。

  “拜仁总是能够从后场很好地进攻,他们拥有真正的优秀球员,但拜仁也存在弱点。”——维迪奇以警惕乐观的态度面对比赛。

  拍摄背景

  过去5次在欧战淘汰赛,曼联遇到德国球队只有2次晋级。拜仁欧战历史上10次遇到英格兰球队,晋级和出局次数均为5次。过去13次做客英格兰,拜仁只取得两场胜利,但3次造访老特拉福德球场均能取得平局。拜仁主帅范加尔过去3次带队在欧战淘汰赛与英格兰球队交手,均以胜利告终。

  本赛季的欧冠上,范加尔的球队历经磨难,多次上演翻盘好戏。在小组赛阶段,拜仁在最后一轮对尤文图斯表现出色,最终成功挤掉“斑马军团”晋级,然后在1/8决赛次回合客场惊险淘汰佛罗伦萨。很明显,这是一支拥有强大精神力的球队。

  里贝里在对阵曼联的比赛当天将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这位法国球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闯关成功。

  3年前,曼联在欧冠1/4决赛面对罗马,在联赛也正与切尔西争夺冠军。欧冠首回合曼联在罗马客场1∶2落败,回到英超又1∶2输给了朴茨茅斯。看上去,事情要进入错误时刻,但红魔在老特拉福德打进7球击退了罗马,创造一个值得怀念的欧战之夜……这会是巧合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