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足协称“回避”属霸王条款 杜威孙吉反戈一击?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0年04月07日08:51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杜威和孙吉能否穿上杭州绿城球衣,本周六在虹口足球场上对老东家上海申花反戈一击?这个悬念有可能开赛前才能解开。

  在引进杜威和孙吉时,绿城和申花签署了两份协议,一份是转会协议,另一份是杜威和孙吉不得在本赛季出战老东家的“回避协议”。由于中国足协认定这一条款属于霸王条款,绿城方面主动放出消息,称“杜威和孙吉有可能在周六的比赛中登场”。

  对此,申花俱乐部的回应也很快:上场没问题,“拿100万元来”。记者了解到,在两家俱乐部签署的补充协议中,双方同意杜威和孙吉不上场参加沪杭之战。“合同是俱乐部签的,我不是很了解”,一向对媒体很开放的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昨天也打起了哈哈。

  根据国际惯例,租借的球员才会在比赛中“回避”老东家。在英格兰联赛,这一回避条款应用非常普遍。不过,永久转会后的球员都不会被此条款束缚,因为球员的所有权已经属于新俱乐部,老东家约束新东家是没有道理的。

  不过,朱骏成为申花投资人后,这几年从申花转出的球员,都会在转会合同中注明未来两个赛季不得在和申花比赛中上场。这个“回避老东家”的条款曾让常琳、王珂等球员无法在和申花比赛中登场。虽然足协已认定这是霸王条款,但绿城方面也没把话说死,一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等待足协最后的决定,“我们要做好不能上场的准备,但他们到底能不能上,要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才知道。”

  据悉,足协虽然已表态认定条款涉嫌“霸王”,但他们也不会跳出来做恶人。因此,绿城派上杜威和孙吉的后果将是付出100万元违约金。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