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杜威孙吉有望周六战申花 回避老东家条款遭挑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7日08:53

  晨报记者 甘慧

  以往从申花转出去的队员,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都被限制,无法出战。这次,在中国足协的干预下,这种状况有可能会改变。本赛季转会到杭州绿城的杜威和孙吉,都可能在本周六申花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上场。

  这两年里,但凡是从申花转会出去的球员,在他们的转会合同中都会有一条“回避老东家”的条款,即在未来两个赛季里,不得在与老东家申花队的比赛中上场。往年转会出去的常琳、王珂等队员,都是如此。

  今年,在杜威和孙吉转会绿城时,申花同样也提出了这样的条款,并签入到了合同当中。据悉,根据合同约定,杜威本赛季不得参加与申花的比赛,孙吉的受限期则是两个赛季。

  但是,在最近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面对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以及各地方足协秘书长,对在个别俱乐部转会合同中的“回避老东家”的条款提出了异议。在马成全看来,这完全就是霸王条款,是不符合国际惯例的,应该被废止。根据国际惯例,只有租借的球员才会在和老东家的比赛中回避,这条被球迷和媒体普遍定义为“莫伦特斯”条款。

  由于本周六申花将对阵绿城,而绿城队中杜威与孙吉的合同中正好都有“回避老东家”的条款,所以这件事情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已经在口头上否定了“回避老东家”条款的中国足协,是否在实际行动中也将与国际惯例接轨,到记者截稿时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据悉,现在绿城就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决定。如果中国足协裁定“回避老东家”条款是无效的,那么他们将在周六的比赛中派遣杜威和孙吉上场。而一旦足协默认的话,那么杭州绿城也将按照合同约定处理。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说:“足协在之前的香河会议上就提到过这个,现在我们也在正常备战,他们两人打或不打,我们都有相应的准备。”

  对于杜威和孙吉的上场问题,申花的态度很强硬:一切都按合同来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