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闭门苦练酝酿爆发 姚明邓华德英雄所见略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7日08:59

  晨报记者 黄 嫣

  今天晚上7点半,上海将再度客场挑战广东。对于半决赛首回合那场鏖战至今还心有余悸的他们,只有在今晚拿下一分,才能以更为平稳的心态返回老家,迎接接下去的比赛。但面对联赛排名第一的广东,这一分真是拼一下就能得到的么?

  在上一回合比赛中,上海男篮凭借终场前的“冲刺”,最终仅以106:110,4分之差负于对手。但主帅邓华德在聊起这场比赛时明确表示,4分的差距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我们都很清楚,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很强的对手,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系列赛。 ”所以,今晚这场比赛,上海必须全力以赴。

  加快推进速度 弥补高度差距

  昨天一整天,广东队都敞开大门欢迎媒体参观,而与之相反的是,上海玛吉斯男篮并没有开放训练,从早上到下午,邓华德和队员们都闭门谢客,似乎在酝酿一场大爆发。

  但晚上联系上邓华德,他却依然是那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显然,短短几天的准备已经让他对今晚这场比赛了然于胸。“第一场输了就不准备了么,答案肯定是不。”

  与之前所有大赛一样,邓华德和他的教练组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结束之后就把赛事数据整合在一张光盘里,发放给每个队员。周一,也就是国家规定的清明小长假中,队里特地给队员们放了一个假,但每个小伙子都自觉地在房间里反复研究光盘中的数据,力求找到自己那个点的突破口。

  对于这一点,邓华德说自己很是赞赏,上海男篮现在这股子拼劲,是他到来后注入的最重要的精神。但同时他也知道,单单是对胜利的渴求,并不能转化成最终美好的结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华德主动谈到了上一场犯规过多的问题,他表示,综合下来主要有几个原因,“我们脚步移动太慢,有时候不自觉地就下手去犯规了,造成的结局就是我们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困难的境地,此外有一定原因是身高和对位的差距。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在其他地方下功夫,比如说给对手施压,让他们也来犯规。毕竟,你如果在比赛中给一个球队41次罚球机会,那是很难取得胜利的。”

  此外,经过上一回合的试探,邓华德已经知道自己球队的弱势在哪里,比如说内线容易犯规,整体身高也比对手矮一截等等。对于广东队压倒性的身高优势,邓华德表示自己的确无能为力,“我总不能今天晚上一人发一颗增高乐吧!这是本身就存在的客观事实,所以,我现在要求队员们的移动速度更快,给对手更多的压力。”

  姚明、邓华德英雄所见略同

  就在负于广东当晚,邓华德的桌上已经躺着一张详细的赛事数据。刨去与广东既往的26连败不说,本赛季球队三负广东,上海队除了场均抢断比广东多0.4个,三分球命中率比广东高4.6%,失误略低0.3次外,其余均远逊于对手。这也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脾气暴躁的美国人甩开扩音效果不好的话筒扭身就走。毕竟这些数据,实在让他无法平静。

  邓华德说,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和姚明通了一次越洋电话,他很想知道老板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但两人在观看过比赛录像之后,却不约而同地指出了同样的问题。“问题?那是什么问题呢?”记者问他。“嘿嘿……这就是秘密啦!我只能告诉你,我们都谈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说到了打广东队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让我吃惊的是,姚明看到的东西居然和我那么一致,我们看到了几个同样的问题,没有丝毫偏差。”

  事实上,姚明对于球队的关注一直都伴随着他们的成长,自上海队抵达广东之后,姚老板每天都会给俱乐部打一个电话,有时候甚至连住宿环境这样的小细节也要问个清楚。但作为俱乐部的大当家,他却几乎不太干涉球队的比赛策略,这一点让邓华德很是感激。

  “我觉得我有一个好老板,一个好团队。比如说我们的体能教练詹姆斯,他几乎就是全队的体能保证。塞勒刚来的时候有350磅,在他的指导之下已经减到290磅,甩掉的这60磅就是保证塞勒撑到第四节的关键。还有这次特意赶回来的录像分析师欧文斯,他回来当天我就扔给他15张光碟,里面详细记录了广东队所有数据,他当时是想回来休假的,但仍旧接受了这一切,对他们,我只能表示感谢。”

  邓华德说,他知道对于今晚这场比赛很多人已经充满了期待,无论输赢,上海球迷都会以最热情的态度迎接他们的回归,但他想说的是,球队现在也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剩下的,就是比赛那天的发挥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