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如果姚明 离开火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9:23

  衣卓明

  经过了大半赛季的挣扎,火箭终于连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也没了。作为一个编辑,这个消息喜忧参半。忧的是少了火箭,后面两个月的版面难免缺少一块好素材。喜么,则是因为这些年来,料理火箭难免审美疲劳,今年季后赛口味总算可以清淡一些。

  想来从业人员里面,和我有同感的人未必在少数。

  事实上,由于姚明养伤,今年常规赛火箭的曝光密度已经大大下降。火箭球迷虽多,但未必根根都是铁杆。影帝钻石之类的绰号叫着亲热,比起科比詹姆斯号召力还是小了很多,唯一重量级话题人物麦克格雷迪离开之后,媒体就算想炒一炒火箭也黔驴技穷。在常规赛还剩十来场,火箭比西部第八多输7场的时候,网上还努力地盘算着季后赛奇迹该怎么发生,结果火箭不温不火地继续输输赢赢,数着场数手指头一二三四掰几下,再用力炒话题也折腾不起来了。

  现在讨论的是姚明会不会与火箭续约,或者会不会选择提前结束合同。对于姚明和火箭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那些姚明未曾认可的代言人的消息往往后浪拍死前浪你也信不得,但环境很清楚,姚明如果想职业生涯有所突破,早些离开火箭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所以,姚明球迷或者火箭球迷得面对这样的问题:以后恐怕再难看到这么多火箭的消息了。

  2002年以后,NBA在中国越来越火爆,其中姚明和火箭提供的份额至关重要。曾有数据称火箭在季后赛被淘汰之后,国内NBA转播收视率下降了九成。对很多球迷来说,姚明、火箭、NBA三者之间可以用等号连接,如果姚明真换了球队,对他们来说差不多等于篮球世界倒了个。去年阿泰斯特和阿里扎的进出,已经让球迷的情感别扭了一次,如果姚明走人,那扭曲得可就彻底了。这些年里,火箭球迷的仇敌已经遍布联盟,姚明如果去了爵士小牛湖人,这立场上的转变得让大把球迷晕死,至于火箭的这群旧将,到时场上相见更要是泪眼婆娑。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对我同样是喜忧参半的消息。喜的是审美的疲劳度有所缓解,忧的是姚明-火箭这些词连在一起早成了从业者的习惯,到时候版面上可真怕出错啊。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