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热门评论

美国名人赛老虎非惟一看点 炒绯闻违背运动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07日09:24

    搜狐体育讯 在第74届美国名人赛即将开打前夕,随着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饱受绯闻困扰5个月后宣布在名人赛复出,不但是美国媒体在继续围绕老虎的绯闻大肆炒作,国外一些非体育类的媒体也在从绯闻角度报道美国名人赛和老虎伍兹。美国更有从未开设过高尔夫栏目或体育栏目的媒体有文章宣称老虎是美国美人赛的唯一看点,从开头尖锐抨击美国名人赛为腐朽的美国名人赛开始,就围绕了老虎伍兹的绯闻和美国名人赛看重老虎绯闻才让老虎在此复出的主题,到最后又称人们已经顾不上比赛的真正水平和高尔夫运动的真正意义了。

  人们确实是具有好奇心的,但是,对于恶俗的好奇心,往往只在那么一瞬间。已经历经了5个月的老虎绯闻,真的能超越一项影响全世界的体育运动赛事?事实上,这些国外媒体在误导人们的视线。当有小部分人在关注绯闻时,媒体就排山倒海的报道。这不但违背了体育运动精神,更违背了媒体道德。因此,在美国,那些挖名人色情丑闻的媒体往往是不入流的媒体。

  无论怎样,美国名人赛的地位并不会因为一两件事情或者少数的媒体歪曲报道而动摇。自1934年举办以来,美国名人赛在参赛选手甄选、球场难易度设计等方面,都是最为严格的,也是许多职业球员一生梦寐以求的圣地。没有任何一名球员会否认美国名人赛的伟大。如今,一些并不了解美国名人赛和奥古斯塔的媒体却轻易作出了一个论断否定这场赛事,看起来未免显得有些滑稽。

  而真正的高尔夫球迷会很快把视线转移到赛事本身。因为真正的体育竞赛才会有长久的吸引力。人们正是因为如此而尊重运动精神。怎样才能打好一场高尔夫职业比赛?初学高尔夫者有深刻的体会,就连挥杆击到球都很困难,学习挥杆的正确姿势就要花很长时间,控制好球路更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这项运动优雅而健康,可是要一步步成为职业选手,需要球员付出漫长而艰辛的努力。而进入到正式的职业赛事,还只是一名职业选手最初级的入门。

  经历赛场近乎残酷的竞赛,积累到有益的竞赛经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心理控制能力……重重磨练,才有一名职业选手的不断成长。那么,站在世界顶尖位置的几名球员,像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厄尼-埃尔斯、保罗-卡西、史蒂夫-史翠克、哈灵顿、加西亚等球员,他们为这项运动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在赛场上有如此精彩的表现?不是体育运动员则难以想象那种艰辛。一些球迷只看到了他们打出好球,然后为之倾倒,为“天才”倾倒,然后去关心他们的私生活。于是,一些媒体开始炒作这些明星的私生活,来吸人眼球,来获取自己的利益。实际上,他们的利益不是建立在这些付出艰辛而漫长努力的成功球员之上的吗?为何不更多地关注这些选手的运动精神,而是转而对其私生活抱有浓厚兴趣,紧咬不放?

  原谅老虎吧,让我们专心看他打球。已经经历了5个月的轰炸了,该说的应该也都说完了。老虎伍兹在私生活上一团糟,但这并不代表他在对待一项自己毕生为之付出的运动也是一团糟。他的私生活一团糟应该由他的家人、亲朋戚友和生活在他周围并受到其影响的人对其进行惩罚,而且他也已经受到了惩罚。为什么需要这么多媒体对其进行惩罚呢?而他那十多名情妇是受害者么?为何她们非但不会受到惩罚,反而此时却能如此嚣张?这种品性的卑劣已经暴露无遗,却被一些无良的媒体引以为“经典”。高素质的真正球迷一定会对其嗤之以鼻。

  真正的球迷对这场伟大的赛事,希望看到的仍旧是龙争虎斗的场面。一些球迷会为老虎的竞赛状态担忧,又有一些球迷会为米克尔森有更好的折桂机会而兴奋,大易哥的球迷会为埃尔斯加油……还有很多球迷会希望又出现新的黑马,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对于竞赛,人们一方面总是期待英雄,期待英雄长久保持着光环,另一方面又希望有新人来打破英雄的光环,形成新的光环。激烈的角逐、充满悬念的结果是最能勾人心弦的。在这些悬念中,欣赏这些决定高手们优美的挥杆,精彩的铁杆、短杆、挖起杆动作,观察他们的推杆策略,体味他们的救球方式……这一切,才能带来真正的享受。高尔夫业余爱好者还能因此学到很多经验。

  正因为如此,此届美国名人赛依旧有诸多看点。如老虎伍兹离开赛场5个月后击球是否生疏了,竞争力还在吗?去年四大满贯赛冠军全是黑马,四个冠军赛前排名最高的是英国公开赛冠军美国选手辛克,赛前世界排名30名以内的选手没有一人在四大满贯中折桂,今年,世界前十作好准备了吗,世界前二十作好准备了吗,世界前三十作好准备了吗,是否还要让黑马称雄呢?史翠克、米克尔森、埃尔斯今年肯定是美国名人赛夺冠最热门人物的前五名,他们中谁的机会更大一些呢?也许是美国43岁的老将史蒂夫-史翠克经历一年多的好状态后突破大满贯冠军荒,又也许是经历了一段时间低潮的西班牙圣婴加西亚突然突破了大满贯赛的冠军荒哟!虽然加西亚近一段时间来战绩并不理想,但是可能状态突然来临,谁又能预测得到呢?还有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一旦爆发就不可收拾,也许他在此能收获第一件绿夹克呢。总之,这场大赛有很多可看的看点,并不只是老虎伍兹,并不只是绯闻。在运动场上,运动、竞赛才是最重要的,其余的都应该退居次位,不必要去关注。(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