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舞蹈系列赛4月揭幕 成亚运会遴选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7日10:5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4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洁柔之星•炫彩亚运•舞动中华”——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于2010年4月至12月举办,首站比赛将于4月10日在上海卢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是著名民族企业——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继2009年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圆满合作,再次牵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为这一赛事的独家冠名赞助商。

  体育舞蹈运动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在社会上有着广泛的普及和发展。为培育我国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舞蹈赛事,以满足广大舞蹈爱好者的需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一直着力打造水准高、观赏性强的体育舞蹈联赛,从过去每年分别独立和零散的几场全国性比赛到2008年的CDSF全国体育舞蹈大奖赛,进而在2009年牵手著名民族企业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这一品牌赛事。使得2009年成为中国体育舞蹈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完美赛季。

  2009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首度与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推出全新赛事“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经过浙江海宁、上海卢湾、香港、湖北宜昌、江苏张家港、广东广州历时9个多月的辗转竞技,于2010年1月3日落下帷幕。这一积分赛事至少在三个方面推动了体育舞蹈运动的整体进步:

  一是体育舞蹈的新闻曝光率得到大幅提升。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新闻推广委员会的努力下,整个赛季发布了一千余条电视新闻和专题,网络专题和杂志专版均有连续报道,中国体育报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官方报纸也对每站赛事做了详尽的报道,体育舞蹈在全国的认知度得到提升。

  二是体育舞蹈竞赛标准和岗位职责建立。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整体冠名、整体包装形式直接促进了体育舞蹈竞赛标准化的建立,在这个系列赛事中不断改进与总结的经验,直接形成了《中国体育舞蹈竞赛指导手册》,它不仅对完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本身起到指导作用,也对全国各地的地方性体育舞蹈赛事的组织具有指导意义。

  三是中国体育舞蹈选手的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提高。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平均不到2个月就有一场比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对选手常年保持良好的状态、坚持高水平的训练无疑是艰苦的挑战。这不同于以往选手每年只等待年终的一个全国锦标赛,无赛季节沦于散漫状态。现在则必须对自己的作息时间、训练时间和强度做出新的调整,对自己的教学、训练和休闲必须做出更合理的计划。

  历经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各站锤炼的优秀选手,在香港东亚运动会和越南河内室内运动会等综合性赛事上揽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东亚运动会6金2银;亚洲室内运动会5金2银1铜)。

  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继续牵手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这一品牌赛事。2010赛季,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总决赛,将依次在上海卢湾(4月10—11日)、武汉(6月18—19日)、深圳(7月12—15日)、北京(9月18—19日)、郑州(10月23—24日)举行,12月31日的年度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比赛采用积分排名赛制,全体参赛选手通过5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12名选手,业余组前24名选手进入重庆总决赛,产生2010年度积分总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作为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正式项目,有组团参赛的任务,因此,在今年9月份前举行的各站比赛将成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队员的遴选赛事。由于项目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今年也获得重庆广电集团的支持,重庆卫视将结合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电视报道和转播,进一步加大对体育舞蹈项目知识的介绍和宣传预热。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