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亚足联1年7罚中国2.75万美元 女足中超队皆上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07日11:01

    搜狐体育讯 4月6日,京豫两支亚冠参赛队伍同时收到罚单:北京国安因球迷激光笔被罚1000美元,河南建业因为球迷扔矿泉水瓶被罚5000美元。最近一年来,中国足坛各界屡次收到亚足联罚单,其中有亚冠联赛、亚青赛组织不力,球员年龄造假,还有女足队员打架都先后被罚,一年来罚款合计2.75万美元。

  4月6日,亚足联宣布了3月底纪委会开出的一系列罚单,其中中超俱乐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榜上有名,分别被罚以1000美元和5000美元的处罚。北京国安被罚1000美元,是因为在亚冠首轮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因为国安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影响了主裁判的执法。而河南建业被处罚5000美元罚金更重,因为在首轮主场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中,由于建业队迟迟无法打开胜利局面,球迷情绪激动,直接将矿泉水瓶扔到了球场内部,而当值比赛监督也将这种行为上报了亚足联,年轻的河南建业也为此埋单。

  2009年12月3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一批处罚名单,其中中国足协因为场地的问题再次被罚款7500美元。亚青赛预选赛中国赛区最后一轮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大马助理教练哈桑对于当值主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场边抗议引发了混乱的场面,亚足联认为中国足协在赛场管理方面的工作不到位,导致了比赛混乱场面的出现,最终被罚款7500美元。

  2009年10月12日,亚足联因为天津泰达球员刘毅年龄造假,中国足协被亚足联处罚3000美元。

  2009年8月6日,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对亚洲19岁以下青年女足锦标赛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球员在赛后的冲突事件做出裁决,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被罚款2000美元和4000美元,中国足协因控制球迷不力也被罚款3000美元。

  2009年7月,因在亚冠比赛中有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申花与泰达分别被亚足联处以3000美元的罚款。在5月19日申花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有一个球迷向场内扔了矿泉水瓶;5月5日天津泰达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也有球迷向场内投掷了矿泉水瓶。最终亚足联以中国足协未能控制球迷的过激行为为由,罚款3000美元。

  最近一年来,中国足协、中国国字号以及亚冠参赛队7次收到亚足联罚单,罚款金额达到27500美元,罚款理由涉及方方面面。中国足球确实应该好好反思,不仅仅是球员球队教练,中国球迷的素质也是需要与国际接轨,这样整个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提升。(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