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落幕杜克在嘘声中夺冠 俄首富要破游戏规则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07日11:19

  万年薪

  他一点都不感兴趣!

  本报讯 俄罗斯富翁米克海尔·普罗科洛夫即将入主篮网。最近,他打算聘请迈克·沙舍夫斯基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年薪高达1500万美元。NBA年薪最高的教练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1200万美元。

  在NCAA历史上,最牛的教练无疑是约翰·伍登,但已执教杜克30周年的迈克·沙舍夫斯基(老K教练)也是神一般的存在。老K曾12次当选年度最佳教练,4次率领杜克赢得NCAA全国冠军(1991和92赛季成功卫冕更是伍登之后NCAA第一人)、11次率队杀入最终四强(历史第3),执教杜克生涯总胜场已达795场。在K教练任期内,杜克已有93周排名高居全美第一)。过去12年,杜克有9次都被美联社评选为NCAA1号种子。

  尽管俄罗斯人很感兴趣,但老K教练一点都不为所动。

  俄首富要破游戏规则

  素来心直口快的马克·库班对俄罗斯人高薪挖角颇为不屑,“很多人会对这件事感兴趣的,但并非因为球队实力的提高,而是他人傻钱多。”一位NBA管理者则认为,“这可能只是篮网的炒作手段,想把球迷的注意力从扬基转移到自己身上而已。”

  认同的观点当然也有。另一位管理者说:“这是他的生意自由。湖人给菲尔·杰克逊每年1200万,也不见谁出来反对。老K教练拿了又一个全国冠军,奥运会也曾摘得金牌。这也跟联盟的其他人毫无关系,没有老板有资格教另一个老板如何运营球队。”

  有管理者似乎不太认同这种看法:“确实如此,但如果此事成真,普罗科洛夫的挥霍就有些超出常理了。即使是身兼主教练和总经理两职,1500万年薪也有点吓人。除了杰克逊之外,唯一有资格拿这么多钱的就是帕特·莱利。”

  这位管理者话锋一转:“普罗科洛夫看起来就像是那种会用钱来解决问题的人。如果真的有负面反应的话,他也不会太过在乎他的目标是把球队带到顶级序列,至于是通过什么手段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联盟目前并没有给主教练的薪水设工资帽,这一岗位的平均年薪在340万美元左右,比前两年下降了10%。但篮网有权利给新主帅这么多钱,一位管理者就是这样说的:“篮网的形势不同,他们没有历史,也不能通过球迷的忠诚来做卖点,是一支即将搬迁的球队,因此肯定需要一些东西来吸引外界注意力,主教练肯定是其中之一。”

  老K拒绝离开杜克

  在篮网新老板、俄罗斯人普罗科洛夫将为老K教练提供1500万左右年薪的消息传出后,老K对外界表示,“自己没有对于这份工作的任何兴趣”。

  “目前还没有人确切地和我说过这件事,”老K教练说道。“但如果有人提供给你一份工作,那我想你会非常受宠若惊。但我显然不是那样的人,我对这不感兴趣。”

  “即便有天我不做教练了,我也不会离开杜克,”老K对杜克的忠诚无以复加,“当年我曾经考虑过执教湖人,你想想,那么伟大的球队,还能与科比·布莱恩特合作,我都拒绝了。我很难想象还有人能开出比那更让我无法抗拒的报价。”

  当然,虽然老K教练明确表达了自己不会在下赛季接过篮网主教练教鞭的意思,但球队的选帅工作仍然不会停滞不前。据悉,像“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等人都已经被纳入下赛季篮网主教练位置上的候选人。

  关注

  NCAA落幕 杜克在嘘声中夺冠

  本报讯 NCAA总决赛在卢卡斯石油球馆举行。决赛双方分别是老牌劲旅杜克大学和印第安纳黑马巴特勒大学。虽然天公不作美在下午下起了雨,但是7万人的橄榄球馆仍座无虚席,

  老牌强队杜克和超级黑马巴特勒之间的对话一直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秒。可惜戈登·海瓦德的超远距离三分未能够命中,巴特勒的25连胜被迫终结,全美最爱的“灰姑娘”就这样倒在了创造神话的门槛边上。而杜克在全场观众的嘘声中以61:59的最终比分艰难取胜,问鼎校史第4座NCAA锦标赛冠军,也为老K教练执教杜克大学队3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对中国球迷而言,NCAA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联盟,和NBA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不过,NCAA在美国非常受追捧,到底有多疯狂,可以从2007年公布的几组数据看出。

  NBA各队中属湖人的门票价格最高,常规赛平均价格为79美元一张,最便宜的不到20美元。而NCAA2007年四强总决赛门票黑市上最差的也要近300元,看三场比赛的VIP套票则超过了6000美元。

  为了迎接“疯狂三月”,全美最大的综合性日报《今日美国》在那个赛季前一下子推出了20个预测前瞻版。而再往前看,在该年度二月份的NBA全明星周末时,这家报纸也只不过给了8个专版。

  在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的最值钱的十大体育赛事品牌中,NCAA“疯狂三月”最精华的四强赛能以0.82亿美元位居第六,而NBA总决赛只不过以0.47亿美元排在第十。

  NCAA总决赛的现场观众每年都会超过7万人。至于收视率,近几年来一直排在全国前六。

  虽然NBA的全球影响力巨大,但对美国人来说,至少是在每年的三月,NCAA才是篮球的第一品牌。细心的球迷则可以发现,NBA常规赛赛程中,只有一天是不安排任何赛事的,而这正是NCAA总决赛的那一天。

  这既是在表达尊重,又何尝不是主动地避其锋芒?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