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水上中心奇兵恐空降足协 韦迪旧部或接替六中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07日11:27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协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权力交接,6位业务中层领导前往党校充电之际,体育总局准备挑选新的人选来接替他们的位置。据悉接班人选很有可能来自韦迪的旧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从中选拔业务能力较强的来辅助韦迪。看来中国足协权力机构的重新洗牌,已经在所难免。

  体育总局已经对足协内部机构调整的设置做出了批复,相关的人事调整也将在不久后展开。目前涉及到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时,足协还将同6名离职学习的中层领导进行电话沟通。但这样的方式,对于中国足协内部工作的正常运转而言,却是相当不利的,进行新一轮的权力交接势在必行。正基于这样的原因,体育总局下定决心为足协部门补充新鲜血液,着重挑选各个部门的优秀人选。

  鉴于中国足协的新任掌门韦迪出自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择他的旧部来足协支援韦迪,无论从足协工作的开展和相互间磨合程度来考虑,都已经成为当前的最好选择。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在管理各级别国家队的方面颇有心得,还带领该项目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由他们来接掌足协,可以将原部门的先进经验带给中国足球,因此韦迪旧部若大规模的入主足协事物将不是意外。当然除了韦迪的旧部外,其它部门的人员也存在入主足协的可能。至于接替谁的职务和替换何部门领导等核心议题,迄今还不得而知。他们接替的职务将是前往党校学习的6名中层干部,至于是将其全部推倒重来还是替换部分人选,尚有待进一步观望。

  昔日韦迪前足协工作时,曾要求获得调人权并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准。得到了这个权利之后,韦迪将自己的旧部调到足协工作也就顺理成章。韦迪经过一段时间的业务熟悉,已经在足协站稳了脚跟,借此机会来征调启用自己熟悉的人选也就顺理成章起来。不过这些人选在前往足协工作之前,还要同人事部进行相关的磋商交谈。体育总局将着重考虑候选者的意见,倘若他们对前往足协工作没有兴趣抑或业务不甚精通,那么体育总局也不会强迫他们前往足协工作。不过对于这些调往足协工作的人来说最大的好处便是职务的提升,或有可能从副处级的直接提升到正处级的,即便最差的也只会是平级调动。

  从目前来看其它部门人员到足协任职的呼声甚高,其中有很多人有希望担任“国家队管理部”的主任,这个新的职能部门将负责各级别国字号的备战工作,帮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叩开世界大门的重任。其它部门包括新成立的竞赛部等,体育总局出于自己的考虑或将从中挑选业务能力强的来担任。中国足协极有可能借此迎来新的洗牌,实现一次影响力极大的人员交接。(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