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陆俊曾描述如何吹黑哨 中超很快有人落网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2:20

  本报综合报道 自上任以来,韦迪一直处理中国足球扫赌打黑问题,在观看中甲揭幕战后,韦迪就最近的案情进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韦迪在采访中透露中超还会有人被批捕,不过和鲁能无关。此外韦迪还详细描述了陆俊如何吹黑哨。

  中超涉案球队非鲁能

  中国足坛展开反赌风暴后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不过有人质疑为什么目前披露的案情全部局限在中甲联赛,即使是成都谢联和广药被降级,也是因为他们在中甲联赛时打了假球。对此韦迪解释,“目前反赌还没有结束,随着案情的进展,肯定还会有人落网。目前有部分中超俱乐部人员正在接受警方协查,可以肯定的是中超联赛也不是一块净土,很快还有人将会被批捕。”不过对于网上此前传闻鲁能涉案的说法,韦迪予以了否认,表示鲁能总经理只是接受协查,现在人已经回到山东。

  陆俊教韦迪如何吹黑哨

  此前中国裁判标志性人物、“金哨”陆俊的落网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韦迪在一次裁判会议上称有裁判一场就敢要40万黑钱,被媒体误读成陆俊一场收40万,韦迪在采访时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纠正。不过韦迪也承认陆俊的问题很大,在一次和陆俊的长谈中,陆俊甚至详细向韦迪描述了自己吹黑哨的过程。

  “如果要在比赛中照顾甲队,那么在乙队连续进攻的时候,在不是很危险的地方吹几次甲队防守犯规。表面上看是向着乙队,其实球队的进攻节奏被吹罚完全打乱,对甲队更有利。另外也有一种情况是如果正常比赛判罚看上去都是照顾某队,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判给对方一个点球,这样也不会被发现。”

  韦迪笑着表示看来裁判吹黑哨也是一个技术活,陆俊告诉他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即使足协裁判技术委员会也很难找出问题,因为要找到确切的证据很难。不过韦迪承认裁判出了问题根源是在足协。

  国奥4月下旬打中超

  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国奥打中超一事,韦迪直言不讳地表示,足协初定国奥队将会在四月下旬征战联赛!

  韦迪之前抛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提议引起了巨大反响,很多俱乐部都持观望态度,有人都猜测国奥打中超或许不会在今年实行,但韦迪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初步的方案是,这个月的下旬国奥队出战联赛,但具体方式、如何积分、如何征调人员,这些我目前还无法公开。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在保证各家俱乐部利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锻炼国字号队伍。”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