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伊朗女足执意戴头巾参赛 被禁赛无缘青年奥运会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2:26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女足将无缘青年奥运会,因为国际足联规则禁止球员戴头巾参加足球比赛,而伊朗女足着装违反了这一规定。

  亚洲足球协会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5日,泰国队已被宣布代替失去资格的伊朗队。声明称:“国际足联规定,戴伊斯兰头巾参加比赛不符合规则。”

  伊朗国家奥委会呼吁国际足联以及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头巾禁令。很多伊斯兰妇女因遵循教义而执意佩戴头巾。

  但国际足联致信拒绝了伊朗的要求。亚洲足球协会称,考虑到伊朗的明确立场,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不得不采取决定,取消伊朗参赛资格。

  国际足联中有明文规定,“选手的基本装备不得带有任何政治、宗教或个人色彩”。

  国际足球场上,伊斯兰女选手戴头巾参赛的问题在2007年首次被交付裁决,国际足联以安全理由,禁止加拿大一个11岁女生戴头巾出赛。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2日至25日在新加坡举行。约3600名14至18岁的运动员将在26个项目中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