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揭陆俊受贿神秘人露面 利彪:当年为自保而反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3:49

  1998年的4月6日,12年前的昨天,“金哨”陆俊一纸诉状递向广州市东山区人民法院,起诉羊城晚报社。中国足球史上首例媒体与足球界的官司就此拉开帷幕。昨日,这桩官司的重要证人利彪时隔12年后,首次向记者吐露心声。尽管利彪对当年的事件细节讳莫如深,但真相正在一步步撩开面纱……

  揭露陆俊收黑钱

  1998年甲A联赛首轮广州松日主场对阵大连万达的赛后当晚,时任广州松日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利彪向《羊城晚报》和《羊城体育》记者爆料,称当值主裁判陆俊赛前接受客队20万元贿赂,在比赛中偏袒客队,造成主队失利。《羊城体育》报道了利彪的原话,由此引来与陆俊的官司。陆俊起诉后,利彪否认了自己曾说过的话。

  利彪当年为何会否认自己说过的话?利彪昨天说:“当时没经历过,有点紧张,打官司是咋回事也不知道,肯定会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一面。如果当时法院强制我出庭作证,也许就把所有的都说了,一了百了。”

  12年过去了,利彪是否已经淡忘了当年的官司?“陆俊进去后,就有朋友给我打电话。其实这12年来,无论外界怎么说我,批评褒贬,我都没有回应,因为我也在等待。”利彪坦言,自己如今也在等待沈阳专案组的消息,“这12年来,整个事件我一直不说,是因为说出来会牵涉很多方面,分分钟有可能引起法律诉讼,短则一年半载,长则两三年。如果真的有一天,法院找上门来,我会讲。我现在期待最理想的结局是,有一天如果沈阳那边有好消息传来,到时候你们站在台上接受鲜花,我会在台下默默为你们送上掌声,然后悄然离开。如果沈阳没有好消息传来,到时候我会在法律范畴内把我知道的细节说出来。我不想亏欠任何人。”

  足球圈里没尊严

  利彪毕业于广州体院足球专业。1996年3月,利彪从《足球》报辞职,到广州松日俱乐部任职。“刚去俱乐部时,真的是怀着满腔热情。”可没多久,身在圈中的利彪就对足球感到厌烦了。

  “我离开俱乐部,不是被逼的,也不是因为得罪了谁,而是感到在足球圈没有尊严,看不到俱乐部的前景。那时候,中国足协的人下来,下面的人得像伺候太上皇那样伺候他们,俱乐部没有尊严啊!”利彪表示:“我庆幸的是,当我离开足球圈时,我的双手和身子是干净的,我没有同流合污。所以,这茶你们大胆地喝,因为这钱是干净的。”

  谈及当年官司,裁判是绕不开的话题。上世纪90年代末期,裁判收受贿赂吹黑哨的现象非常普遍,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毒瘤。利彪认为,裁判界有这样的风气并不是孤立的。作为曾经的圈中人,利彪对当下中国足球扫赌打假一事十分关注。“坦白讲,这次扫赌进去的人,98%的我都认识。张健强、丁哲、尤可为,我都打过交道,还跟他们踢过球。杨旭是我的师兄,他当时的条件比我那个时候好多了,拿150万元去搞一球场,真是不可思议!杨旭可惜,我也料不到他们这种环境还这样做,完全没必要。” 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