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愚人节当天十字韧带撕裂 马晓旭无缘女足亚洲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3:50

  本报讯(记者 周维) 女足亚洲杯在即,中国女足却传来噩耗。锋线大将马晓旭在愚人节那天的一场教学赛上再次遭到伤病的侵袭,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这意味着她铁定无缘下月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随着马晓旭的受伤,中国女足的整体水平也将受到不小的影响。

  铁定无缘亚洲杯

  前天,女足全队就地解散,放假3天。在欢喜的回家队伍中,唯有马晓旭默默无语。4月1日的一场教学赛,马晓旭在一次转身后突然痛苦倒地,随后被队友抬到场外。队医在进行了紧急处理后确诊,她在2007年断裂过的右膝前十字韧带再度撕裂。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开战,但马晓旭休战已成定局。“我们跟昆明元老队进行热身赛,我在一次转身突破时听到右腿一声细微的脆响,随着一阵剧痛。心想完了,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马晓旭在回忆那场比赛时说。

  上次十字韧带撕裂,马晓旭休养近一年,这次旧伤复发,恢复时间肯定也不会短。“太背了,又是在亚洲杯前受伤,我肯定打不了了。从去年伤愈之后,我一直努力训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亚洲杯,可惜。我会在电视前看队友比赛,希望她们能进前三,让我有机会参加完整的世界杯。”目前,国家队正为马晓旭联系手术事宜。

  商瑞华很”伤心“

  马晓旭的受伤对于中国女足是个损失,女足主帅商瑞华对此痛心不已。商瑞华称,北医三院的胡大夫在马晓旭受伤后赶到了昆明,目前北医三院专家组正在制订具体的手术方案,“估计很快就能动手术,但她肯定赶不上亚洲杯了”。

  马晓旭此前一直占据主力边前卫位置,她受伤之后,商瑞华只能选择徐媛或者尤佳,而全队只能靠整体去努力打亚洲杯了。另外,因伤已经缺席国家队半年之久的河南女足队员娄佳惠,已经痊愈并再次入选国家队。在商瑞华的阵容中,她是应该出任主力右前卫的,最差也是徐媛的第一替补,这就是说老商还不至于太郁闷。

  根据足协的计划,女足姑娘们先各自归队参加本月20日开始的全国足协杯赛,然后再集中打几场热身赛,为亚洲杯作最后的准备。已经连续数届无缘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此次在本土作战,获得冠军是她们的目标,但要完成这一任务,最大的拦路虎就是朝鲜女足。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