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大四喜”包揽三座金靴 西媒:上帝入凡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3:51
  “乔丹是一种球员,而我们其他人是另一种球员。”这是魔术师约翰逊当年对篮球之神的评价。而在今晨欧冠赛场亲眼目睹了梅西以“非人类”的表演,巴萨4∶1摧毁自己的球队之后,温格也用相似的言语叹道:“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其他球员高出一个档次。”

  作为身经百战的名帅,温格的赞美中也许还保留着一丝理性。而狂热的西班牙媒体则毫无顾忌地将梅西称之为“坠落凡间的足球上帝。”是的,在经历了诺坎普的这一夜之后,没有人再怀疑,梅西踢的不是足球,而是寂寞。

  梅西一战成神

  本特纳在18分钟的进球一度让诺坎普鸦雀无声,也让晋级的悬念重新燃起。

  但仅仅3分钟,当梅西开始露出锋芒时,所谓的悬念就在他的脚下灰飞烟灭。他在狭小的禁区弧顶一剑封喉,将阿森纳短暂的喜悦瞬间击碎。第36分钟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禁区内背身回传,梅西向右侧一个加速就趟过了克里希,面对阿尔穆尼亚右脚推射破门。5分钟后,梅西让这场比赛彻底没了悬念。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梅西轻松将球挑入空门。

  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梅西让后45分钟的比赛变成了诺坎普球迷们欢庆的时间。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梅西都在走着踢球,他的作用就是利用传球帮助哈维控制中场。但在终场前的灵光一瞬,还是让梅西创造了历史。

  第87分钟哈维中场直传,梅西突破埃布埃后左脚低射被扑,跳蚤在观察阿尔穆尼亚站位后轰出一记低平穿裆球。梅西欧冠赛场的第一个“大四喜”就此诞生。梅西是欧冠历史上第6位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同时是第一位在淘汰赛中单场连进四球的射手。之前无论是范尼、舍甫琴科、范巴斯滕,还是普尔绍、小因扎吉,他们的大四喜全都发生在欧冠小组赛里。

  在本场上演“大四喜”后,梅西已经在欧冠中攻入25球,与里瓦尔多并列排在巴萨欧冠历史射手榜首位。而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以8球超越C罗排名首位。由于皇马已经早早出局,梅西卫冕欧冠金靴已经没有悬念。

  而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梅西和鲁尼同以26球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而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攻入39球的梅西同样是欧洲第一人。尽管本赛季迄今为止出场数比上赛季少了8场,但梅西已经刷新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一年前马戏创造了单赛季38球的个人新高。不出意外的话,梅西本赛季极有可能获得三个金靴奖杯: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靴。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