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各俱乐部底气十足 亚冠准入制度升级无影响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7日14:20

  上月末,一个名为《俱乐部许可证制度》的新规章制度已获亚足联批准并下发各会员协会,随即搅动了中国足球脆弱而敏感的神经,很多人担心到2013年,中超球队将因为考核难以通过而失去参加亚冠的机会。相对外界的担心,作为被考核对象的各中超俱乐部,反而显得气定神闲。

  关于那份长达六十多页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其中核心的一些条款和要求,中国足球近日已经告知各中超俱乐部,同时还通知俱乐部做好准备,在8月1日至14日期间,接受亚足联考察组针对2011年亚冠准入资格的旋风式考察。“许可证制度里提到的,获得2013年亚冠参赛资格必须符合的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事与行政管理标准、法律标准、经济财务标准等5大标准,其实在现行的考察制度里基本也都有涉及,新旧制度的区别更多体现在细节方面,不是颠覆式的,所以基本不存在新制度让中超俱乐部遥不可及,最终被排挤在亚冠赛场外的可能性。”日前,一家地方俱乐部负责人对亚足联的新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包括外界最担心的中超俱乐部梯队建制问题,只要各俱乐部增强一点系统意识,各地方再多重视和扶持一下,也不会成为中超迈向亚冠的绊脚石。

  据悉,考虑到为新制度推行预热的需要,亚足联对8月派出的2011年亚冠资格考察组也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于近期的亚足联考察和远期的许可证申报,泰达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除了对这件事情给予足够的重视,把相应工作做细致之外,泰达对通过考核和获得许可证应该没什么担心,“论实力和规范程度,我们泰达理应不输给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吧。”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