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孙继海:陕西队不是中国皇马 两张黄牌都是犯规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4:24

   被出示两张黄牌后下场,球队又以1∶2输掉了比赛,孙继海在赛后的心情,肯定不会太好,但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的语调显得很平静。作为球队核心,他没有一丝架子,也非常痛快坦承,“这两张黄牌,给得很合理,我没有异议。”

  在场上,辽宁队的前锋对他很尊敬,“海哥,你以前踢球时,我是球童,给你捡过球。”孙继海笑呵呵地说,“你们教练(马林)踢球的时候,我也是球童,也给他捡过球。”

  关于黄牌

  体坛:说说这两张黄牌?

  孙继海:没什么好解释的,这两张黄牌都是犯规了,的确是犯规。第一张可能算是有点勉强吧,但既然裁判给我出示了黄牌,我就肯定要服从。第二张黄牌,是我在李铁背后,跑动的时候,碰到人家腿了,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我的位置是全队最后一个,给我一张黄牌是正常的,我接受。

  中国和英国的联赛在判罚尺度上有所不同。尤其是对于身体接触,中国的尺度要更严格一些,英国要松一些。这可能和这两种联赛的对抗强度,以及速度、节奏的不同有关,而且,英国联赛鼓励符合职业道德的激烈对抗,因为每个联赛所提倡的东西不同,不好做横向的比较。

  裁判对我的判罚,我完全能接受,因为这是正常的判罚,也是很公正的判罚,我想,如果以后中国的联赛中,裁判都是秉承这样一个公正公平的原则,我们的联赛肯定会越来越好。

  关于比赛

  体坛:可是比赛输了……

  孙继海:谈比赛之前,我想先说几句题外话。沈阳的球迷很热情。但现在给我的感觉是,球迷的热情够了,社会营造的足球氛围也够了,但硬件却没有上去。

  你无法想象,在我们前一天适应场地时,我就在场地上捡出来一根10多厘米长的铁丝,一头是尖的,而且已经生锈了。如果扎在谁的腿上,就肯定得去打破伤风针。比赛中,我在场地上又捡起了一块直径能有3厘米的石头。这样的场地,如果谁运气不好和这些铁丝、石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那他的足球生涯很可能就报销了。

  我这样说,不是在为这场比赛我们输了球找借口,而是想认真地呼吁一下,希望社会能给中国的足球事业一点支持和鼓励,至少,别让运动员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

  这场比赛,我们队在发挥上还算可以,我们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但遗憾的是没有能够拿下。我们基本上是把辽宁队压在半场打的,但对方防守反击做得很到位,足球比赛的结果不是单纯的以实力来计量的。

  关于球队

  体坛:陕西队是中国皇马吗?

  孙继海:没有谁是另外一个谁,也没有谁喜欢做另外一个谁,我们就是陕西队,我们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不想做什么中国皇马,我们也不是。今年陕西队,是引进了几个好球员,但这些,跟什么中国皇马不是一个概念。

  球队的最终实力,不是简单的加法,不是现在的11个人简单相加。如果真是那样的加法,可能陕西队的实力会不错,但足球队是一个整体,要想把十一个人都严丝合缝地组合在一起,不是很简单的事情。现在我们陕西队,就存在组合方面的问题,因为陕西队的球员,很多都是在联赛开始前不久才聚合在一起的,需要时间来磨合。

  体坛:球队现在状态如何?

  孙继海:联赛一平一负,从结果上看,球队的状态肯定还不是很好。但这两场比赛,我们队都是控制了局面,这两场比赛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因此,我觉得要客观地评价陕西队,大家的个人能力很强,但球队因为在一起的时间短,默契一般,所以现在球队只是在通向最好的状态的路上。

  据《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