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决赛老妇人力压灰姑娘 冠军教头曾拒绝科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7日14:26

  昨天,老K教练率领杜克大学以61∶59战胜巴特勒大学,夺得2010年NCAA全国锦标赛总冠军。

  为了详解这场比赛,我们还得从名气最大的老K教练说起。“老K”是江湖上的名号,杜克大学的主教练全名叫迈克·沙舍夫斯基。不要小看这个只是执教一支大学球队的篮球教练,老K可是著名的梦之队教练,他率领的美国队在国际比赛中曾经拿过5枚金牌。更厉害的是易建联所在的网队近来邀请他到新泽西执教,杰夫·范甘迪与艾弗里·约翰逊分别是第二和第三人选。可老爷子头一扭,就是不去,拽吧?还有更拽的,当年湖人大闹“OK”风波的时候,科比曾邀请过老K来接替菲尔·杰克逊,据说当时湖人开出的价码是5年4000万美金,老爷子一拨楞脑袋,还是不去。现在“梦九”力邀他当主教练,这一回老K吐了个活话,说是考虑考虑。就是这么牛的一个教练,在一所名气并不十分响亮的美国大学当篮球教练,这个大学的名字叫杜克,比起因乔丹而声名鹊起的北卡来说,杜克只能算是小字辈,火箭的巴蒂尔、爵士的布泽尔都是这个大学的高材生。相比起来,巴特勒大学简直不值一提,这个在校生人数仅为4500人的学校此前在NCAA的最好战绩也不过是十六强。

  所以,此前曾经拿过3次NCAA冠军的杜克大学作为一支传统强队与巴特勒大学的对决是一场典型的“老妇人”与“灰姑娘”的较量。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在将对手压制在60分以下时都还从未输球,最后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这一点,杜克61分、巴特勒59分,杜克大学在老K教练执教球队30周年的时候夺得了队史第四座冠军奖杯。杜克大学的辛格尔勒拿下19分8篮板,沙伊尔15分6篮板5助攻,诺兰·史密斯13分,佐贝克8分10篮板。巴特勒大学的海瓦德12分6篮板,霍华德11分4篮板。请记住这些名字,说不定哪一天,他们当中会再次出现一个新科比、新詹姆斯、新韦德。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