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抓赌风暴并未停止 韦迪:还将会有人被批捕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明
2010年04月07日14:41

  这次在沈阳出席中甲开幕式,韦迪还进一步表达了抓好国字号球队的信心。“就是要利用好举国体制,统一各年龄段国字号的风格,此外要增加球队比赛的场次,只有这样才有机会真正获得进步。”

  目前,韦迪提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引起很大争议,对此,韦迪首次表示,国奥参加中超的可能性不大。“国奥参加中超的方案是一个供大家研究的对象,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联赛,但是一年内会与每个俱乐部踢一场比赛,这样既不影响俱乐部的成绩,也锻炼了踢不上球的国奥球员。”

  同样,对于国家队,他也要求安排更多的国际性热身赛事。“今年我们力争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踢20场比赛,我相信国家队的水平绝对会提高的。”

  近日,随着扫赌打黑陷入平静,外界认为这场风波可能随着中超、中甲联赛开幕划上句号。但是,韦迪突然向媒体放出口风,泄露扫赌打黑最新进展,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上周末,中甲联赛揭开战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赴沈阳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沈阳东进和湖南湘涛的比赛。在这次公开露面中,韦迪“罕见”地披露了中国足球反赌打黑最新进展,他表示,抓赌风暴并没有停止,未来。此外,他还详细描述了陆俊当初如何吹黑哨的细节,内幕令人相当震惊。

  1韦迪突然 泄露机密

  韦迪说,抓赌风暴并没停止,还会有人被批捕,此前被披露案情的一些犯罪嫌疑人很快就要开庭审判了。他明确表示,“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的犯罪嫌疑人,也会很快接受法庭的审判。”

  对于抓赌风暴会不会因为联赛的开赛而暂停,韦迪予以了否认,他透露,可能还将有中超球队和个人牵涉到抓赌案情中去,“目前披露的案情都集中在中甲联赛中,一些中超球队涉案,也是他们在中甲联赛犯的事,但关注度更高的中超肯定也有问题”。对于涉案人员,韦迪表示,如果查出中超球队的问题,如果是俱乐部的行为,没有商量,肯定严惩;如果是个别人的行为,俱乐部不知情,则球队不用承担责任。

  2 陆俊“教授”黑哨秘诀

  这次“公开泄密”,适逢韦迪在沈阳参加中甲开幕式,而他罕见地面对记者,大谈特谈已经被捕的陆俊,似乎有意给裁判吹响警钟。

  韦迪亲口透露,陆俊是在今年初他刚上任时说出黑哨秘诀的。当时,由于反赌风暴,韦迪在足协大楼办公室曾向陆俊咨询过“黑哨”是如何执法的问题。当时,陆俊还没被警方带走,但已经辞去中国足协和亚足联裁委会的相关职务,因此陆俊说起来才无所顾忌。

  陆俊对韦迪说,“如果要在比赛中照顾甲队,那么在乙队连续进攻的时候,在不是很危险的地方吹几次甲队防守犯规。表面上看是向着乙队,其实球队的进攻节奏被完全打乱,对甲队有利。另外也有一种情况是如果正常比赛判罚看上去都是照顾某队,但在关键时刻判给对方一个点球,这样也不会被发现。”

  陆俊还告诉韦迪,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即使足协裁判技术委员会也很难找出问题,因为要找到确切的证据很难。对于陆俊如此肆无忌惮地向韦迪传授“黑哨”秘诀,是否为陆俊此后不久被警方带走埋下伏笔?韦迪对此没有进行解释。但通过陆俊讲述“黑哨”秘诀,韦迪深刻认识到,出了这么多黑哨,根源还是在足协。“足协是管理裁判的,管理者都参与到假赌黑中,那么裁判能好吗?”

  目前,新赛季中超到现在已开赛两轮,中甲联赛也已开打,在这样的时刻韦迪自爆陆俊传授“黑哨”秘诀,显然并非一时兴起。业内人士分析,韦迪现在主动提及陆俊,显然是向再次执法联赛的裁判们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