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足协人事调整悄然展开 6位中层“上党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5:15

  有分析指并非全因受反赌打假牵连,但“重返足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足协内部架构同时大调整,韦迪亲自掌管国字号球队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协人事调整悄然展开,昨天有消息传出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等6名中层干部将到党校学习3个月;随后如何安排工作尚无准确消息。

  昨天下午,足协由“掌门人”韦迪主持反腐倡廉整顿工作总结会。会后,有中层干部接到去党校学习的通知,其中包括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国足领队蔚少辉、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接到通知的中层干部表示非常突然。“领导就说派我去党校学习,为期3个月,以后工作怎么办一点也没提。”其中有人表示,未来如何安排,足协并没有详细说明。有分析称,他们重返足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据称,体育总局将选派合适人选“空降”足协以填补空缺。

  总局和足协高层曾多次表示足协中层还有人涉案。据知情人士透露:“并不排除他们受到足坛反赌打假牵连的可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6个人并不全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派去学习的。”

  韦迪还通报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成立4大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据了解,7大部门将由现任4名足管中心领导分管,初步意向是韦迪主管国家队管理部,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

  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职能包括中超、中甲事务,并负责俱乐部资质审核、研究联赛发展政策。联赛部部分职责还将择机划转给中超公司,计划在两三年内将中超公司打造成真正的联赛管理运营公司,专门负责商务开发、职业联赛设计、赛程安排等。国家队管理部则合并国家队办公室、国奥队办公室及女子部部分职责,全面接管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

  林本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