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女排仍需要倚重众位老将 李娟下苦功不惧挑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4:08
  本报讯(记者李睿)29岁的李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主教练王宝泉的训练又十分严酷,经历了三位主帅的老将为了心爱的排球,在漳州训练基地咬牙坚持着。

  “我一来就拉伤了。”李娟皱着眉头对记者说,“不信你摸一下。”由于刚开始集训就遭遇拉伤,她的大腿后部不用绷劲都很僵硬。李娟是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要完成每天的训练量,对她来说远不及陈丽怡、杨婕这些小队员那么轻松。每天8个小时训练,对李娟而言着实有些吃力,也难怪她见了相熟的记者会忍不住“诉苦”。

  “李娟刚练两天就来找我了,”主教练王宝泉透露,“她说自己顶不下来,让我给她调调量。其实再怎么调也不可能太轻松,肯定还是需要她完成任务。”带了李娟快十年的王宝泉对自己的爱徒十分了解,运动员出身的他自然也知道老将的不容易,但是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经验丰富的李娟重任在肩,王指导也只能更加严格地要求她。

  每年的封闭集训都是训练量最大、最艰苦的时候,李娟其实也有心理准备。但在新一届国家队,她的场上位置变成了接应二传,这对一名已经29岁的老将来说又是一个额外的挑战。“我想教练把我安排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主要还是看中了我的全面吧。”李娟说,“虽然这个位置自己打得不是很熟练,但还是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天道酬勤。这么多年的排球运动生涯让李娟坚信,挺过封闭集训的这一个多月,自己在技术上肯定还会有提高,付出总会有收获。作为坚强的中国女排的一员,她也期待能为中国女排再铸辉煌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