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封训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集训中后期定名额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6:06

  昨天中午,包括王皓、王励勤、马琳和马龙等八大主力在内的中国男乒启程奔赴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36天的世乒赛赛前封闭训练。

  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次封闭训练首先将针对球员在三次直通赛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业务总结,之后找到解决方案进行针对训练。

  而在谈到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最后两张入场券的归属时,刘国梁说,“后面两个名额是由我们教练组综合评定、商议,再上报中心决定,会非常地慎重。”据刘国梁介绍,剩余两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将根据运动员目前状态、以往成绩和2012年前的发展态势来进行决定,“我们还是在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挑选队员。”刘国梁透露有关选择现在还没有进入议程,“相信在封闭训练中后期会确定。”

  刘国梁指出,马琳奥运会后因闹离婚等事心态比较“乱”,王励勤的技战术和心态都存在问题,王皓则正值职业生涯的低迷期,他们能否在这次“三选二”的名额争夺战中笑到最后,还要看他们在封闭训练中的表现。

  在谈到本次集训的时候,已经确定将参加莫斯科世锦赛的马龙表示宁波北仑的训练环境非常不错。“因为世锦赛马上要开始了,所以封闭训练就意味着最后冲刺这么一个阶段,”马龙说,“首先我要与教练进行沟通,看看在大赛中自己的心态应该如何调整。因为这个团体赛自己还真的是没有在半决赛这样的比赛中上场过,所以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态。我想这是非常关键的。”

  “这次自己上场机会肯定会比前两次多,”谈到五月底的世锦赛马龙说,“现在有时候自己就是想想这个世乒赛团体赛都会紧张。因为团体的压力要比单项比赛更重,自己一定要找到场上应变的窍门。”马龙最后表示。仲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