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孙寿博受伤小将担重任 张翀:那次脱手有些后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2010年04月07日16:08

    搜狐体育讯 大连与青岛虽然只有一海之隔,但毕竟是两个不同省份的城市,按理说实德队的替补守门员张翀与青岛没有任何关系。可事情偏偏如此巧合,张翀第一次打中超联赛就是在青岛。如果不出意外,他第二次联赛首发也将发生于青岛。4月11日,实德队客战青岛,由于主力门将孙寿博受伤,张翀将再一次站到实德队的门下。

  张翀1987年11月25日出生,身高1、90米,背22号,2006年进入实德队后担任替补门将。去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实德队客战青岛,为了锻炼年轻队员,主教练徐弘排出了一个不足21岁的首发阵营,由此也成全了张翀的首次中超经历。那场比赛,实德队以1:3失利,但年轻的张翀扑出了对方几次势在必进的球,整体表现尚可。同时也得到了一些大连球迷的称赞。

  2010年4月4日下午,实德队在金州对阵河南,第67分钟,孙寿博在一次化险扑救中受伤被迫退场,替补门将张翀匆忙中披挂上阵。没想到第一次触摸球就出现了脱手,对此他解释说:“在场下一直没摸到球,有些手生。另外场地有雨水比较湿滑,再加上刚上场有点紧张,所以就脱手了,事后想一想也有些后怕,好在没有更严重的后果。”5分钟之后,张翀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其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

  张翀的母亲原先是辽宁省田径队的运动员,这大概也是他身体素质出众的一个原因吧。张翀的父亲是个球迷,尤其是在儿子踢球后更加关注足球了,只要有实德队的比赛老俩口肯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只是更多地是从替补席上去寻找儿子的身影。孙寿博受伤把张翀推到主力守门员的位置,老俩口对儿子也提出了新要求:认真训练,少玩电脑,早点休息,保持状态,努力争取打好比赛。为此,张翀现在晚上9点多钟就关掉了手机。“今年联赛有点不顺,实德队面临的形势挺严峻的,在比赛经验方面以及技术方面我肯定存在不足。不过,我会努力的,我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对待每一个球。”

  张翀如此说。 (感谢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供稿)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