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秘日本“乒乓妖姬”:乒球赛场上的LADY GAGA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6:08

  乒球赛场上的

  LADY GAGA

  四元奈生美以惊艳的造型、大胆的着装和相得益彰的彩妆成为了网络上写真集浏览量、点击量最多的乒乓球选手。2010年,32岁的四元“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在全日本比赛中再次扮演了“眼球服务员”的角色。单打比赛首轮,她大胆借鉴了时下流行的“中国元素”,穿出一袭古典设计的红衣出场,大红的喜庆色彩及金色腰带分外耀眼。

  “顶”者大有人在,粉丝们将她比作日本的“LADY GAGA”。(以前卫造型红透半边天的意大利裔美国流行歌星)

  “踩”者不乏其人,最损的网友甚至称四元为“三十岁的十三点大妈”……

  以下摘录并翻译了她在面对日本主流媒体采访时的一些自白,以飨读者。

  每次大赛前定做球衣

  我初次定做球衣是在初二的时候。我从4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但到了中学,别人一听说是乒乓球部的,都会觉得你肯定很沉闷无趣,所以我有时也会谎称自己是游泳部的(笑)。我一直想转变这项运动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但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队服,自己不能搞特殊。但是代表个人的职业选手就能够自己选择球衣,虽然如此,我走遍了市场,却找不到适合的,于是我决定自己设计球衣。对我来说,服装就是表现的舞台,就像歌手会把自己的心情融在歌词里一样。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我会把自己的心情表现在球衣上。我每次都会在大赛前一个月左右才决定球衣的主题,因为直到那个时候,我才能够把握自己会以什么样的心情出现在比赛场上。比如这次的主题就是“希望”。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具实力,并希望乒乓球这项运动更具人气。

  边打工边找地方训练

  大学毕业后,我对于前途一度犹豫不决。进入实业团(企业队伍),就能享受优越的训练条件。但是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使人们摆脱“乒乓球=小众+沉闷”的成见,所以必须采取特殊的方法。所以我选择了成为代表个人的“职业选手”,但是一名职业乒乓球运动员如何生活,我一无所知。

  我只知道职业运动员需要赞助商,就拿过一本黄页,挨个给各个企业的总机打过去,上来就是一句“我是打乒乓球的”(笑)。现在回想起来,真亏得那时干得出那样的事,但那时真的是心急火燎,也没有前后多想。当然,被对方以“我们不做赞助”,冷冰冰地拒绝了。

  只好自己一边打工一边参加比赛,平时买一小时200到400元的票,在公共体育馆的场地训练。不过最近乒乓球的人气提高了,导致我训练还需要排队,乒乓球能够得到推广我当然很高兴,不过推广来推广去,把自己的训练场地也推广没了(笑)。直到去年我都在排队训练,不过现在我已经有了母队,所以正在和男选手一块训练。

  喜欢亮色不盲从潮流

  运动员一般都不会穿高跟鞋、靴子等,因为容易扭伤,平常还是多穿运动鞋,所以我的穿衣风格还是以休闲为主。我最喜欢各种明亮鲜艳的颜色,以前我就经常会穿着绿、粉等上下色彩各异的服装走上街头。

  经常有人会问我这样穿衣,不会觉得不自在吗?我反而觉得身上充满色彩会使心情更加舒畅。我还会专门找出街上行人不常穿着的色彩,来预测接下来的流行色。如果过一段时间发现猜错了,就安慰自己:“反正在我的心里是流行的”。在我的心里,从来不会以成见去看待事物。如果有人对我说,“这就是现在的潮流,你应该这样做。”

  目标是日本全国冠军

  对我来说,乒乓球是促使我成长的动力。比如说大学集训时,练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是家常便饭,练得大脑一片空白,也不见得一定会得到好的成绩。如何克服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时的心情,如何面对自己心中的另一个自己,乒乓球教会了我很多。

  自从4岁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以来,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大概是因为没有人强迫我,只是因为我自身的兴趣才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一路走来,优越的环境,优秀的老师包围着我,我的确非常幸运。现在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取得一项全国冠军,不问项目。

  得国际乒联主席称赞

  信念,是我最重视的东西。一直以来,我都是怀抱着信念,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当我生活困难的时候,曾有人邀请我加盟实业团。但是如果我就此加入,那就等于对自己的妥协。

  记者采访时也被问到,很多人认为“你把时间都花在这上面才会输球”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会问我这样的问题。

  我觉得:“反正都要输,还不如穿着自己想穿的服装输球,心情更畅快,而且过不了多久大家都会想穿这样的球衣”。现在的评价只代表现在,5年后,10年后总会有人认可。我所做的事情肯定不会白费。无论什么事,一旦放弃,就在那一刻结束了,相信才能成为力量。 宗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