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为钱再次道歉 美巡赛门票价格为其疯涨10倍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6:27

  伍兹这次真的要回赛场了。不过与此前威风凛凛的那个“老虎”不同,这次他以乖乖虎的姿态开始复出。昨天的发布会上,他再次认罪,而后辟谣兴奋剂说,还不失时机地将自己再次向广告商进行了推介。不经意间,伍兹在挽回自己形象的同时,也向那种无形的“倒虎势力”做出了反击。

  救形象·再次认罪

  形势:自那次离奇的车祸之后,老虎伍兹俨然成为全球口诛笔伐的罪人,此前光鲜的形象荡然无存。作为一个人,他对于两性关系的随意是错;作为一个丈夫,他对于婚姻的不负责也是错;作为一个名人,他对于社会的不负责更是错。

  自救:其实在此前,伍兹已经就自己的婚外情公开向外界认错,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他的道歉缺乏诚意。因此之下,伍兹选择在他复出的美巡赛之前,借助发布会再次向公众道歉。

  “我承认,我欺骗了大家。”老虎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威风,他在发布会上尽量用他所能容忍的词汇来认错,“我也愚弄了我自己,整个这件事,都不太光彩。”此外,伍兹也对自己事发后长时间隐匿以躲避外界关注进行了道歉。同时,伍兹还许诺,他将尽量挽救自己所做的不良行为,将用实际行动来挽回人们对他的不满和歧视,以重新赢得人们对他的尊重。

  点评:两次公开道歉之后,伍兹的性丑闻几乎已经可以告一段落,总不能指望他哭天喊地乃至以死谢罪吧?其实也正如他所说的,他没有触犯法律,只是在道德层面上挑战了公众的心理底线。但他也不可能指望仅凭这两次致歉,就完全挽回自己的声望,其实今后人们更重要的是看他怎么做,而不是听他怎么说。

  救职业·澄清谣言

  形势:性丑闻东窗事发之后,舆论似乎有“打死老虎”之嫌,捎带爆料伍兹涉嫌服用兴奋剂。因为一位名叫安东尼·盖利亚医生携带兴奋剂被捕,而伍兹此前曾是他的一个客户。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伍兹曾向这位医生购买过兴奋剂。

  自救:对于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传闻,伍兹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予以了坚决的否认。

  “老天爷,他(安东尼)的确来过我的住所。”伍兹说,“可他从来没有给过我生长激素,或者其他兴奋剂。我整个一生都没有服用过那样的东西。我从来没有服用过非法的药物。”伍兹表示,当时他只是请安东尼用富血小板血浆治疗法,对自己受伤的膝盖进行过治疗。不过,伍兹倒是承认他曾服用过思诺思和维柯丁,以此来减缓膝盖的疼痛。而在此前,媒体曾曝光,他与情妇发生性关系时曾服用这两种药物,据悉它们可以增加快感。

  点评:千万不要小看这“捎带”爆出的消息,相对于性丑闻,兴奋剂对于伍兹来说是更为致命的。一旦这个消息被证实,伍兹的运动生涯就将彻底结束。而捆绑在他比赛上面的所有经济利益,也将化为泡影。

  救财路·示好财神

  形势:一再蝉联世界最富有的运动员荣誉,伍兹是当之无愧的体坛富翁。去年尽管伍兹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在一项“最有价值体育产业”的评选中,他依然以12.5亿的身价位居运动员第一。不过在性丑闻曝光后,许多赞助商纷纷开始选择“珍爱品牌,远离伍兹”。

  自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伍兹用最宽容的姿态,向远离他和坚守他的赞助商们亮出了自己的态度。

  对于选择放弃自己的赞助商,伍兹颇有感慨,他表示:“我是否理解他们为什么放弃我?当然。我一生中犯了许多错误。我完全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我觉得以前,我代言这些企业的时候代言得很好,不过话又说回来,我没有做对,我牵涉进了许多事情。”同时,伍兹也不失时机地向这些赞助商又把自己推介了一番:“我同时希望向其他公司证明,我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我可以帮助他们的公司,帮助他们的公司壮大,很好地为他们代言。”

  点评:虽然言语不多,但这是伍兹想通过昨天发布会传达的最核心内容。挽救形象,挽救职业,目的还是为了挽救财路。但话说回来,人们什么时候见过伍兹如此低三下四地向赞助商低头,想当年都是赞助商为了搬动这尊神而点头哈腰。只要伍兹还在球场上,只要他表现出浪子回头的形象,赞助商慢慢会回来的。这不,美巡赛就因为伍兹的复出,其门票价格已经疯涨了10倍多。

  新锐体育联盟 燕赵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