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请半岛转播恒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7日16:44

  高兴/ 在网上看了有关中甲球队恒大首轮比赛的报道,不得不说,恒大真的搞得很大。

  第一次看到恒大的名字,以为它也是做什么毛衣的,或者开银行的。因为恒源祥与光大的名气,应该都比恒大要响。后来,才知道恒大是搞房地产的。

  问了一些圈内人,对恒大的印象大抵都评价不错。也有说像“暴发户”——除非场场这样排场。

  其实,对球迷好一些,我还是很赞同的。中国球迷够吃亏的了,以前辛辛苦苦看了那么多场假球,现在舒舒服服看一场真球至少也是一种补偿。

  倒是请了那么多记者来报道比赛,让我觉得没有必要。

  没有必要,是一种客气。因为我与恒大无怨无仇。其实,更正确的说法是:不能。

  以传递信息为主要工作职责的记者,应该是独立的。

  恒大花钱邀请记者来采访一场正规的中甲比赛。记者马上被分为两拨,一拨是受邀请的,一拨是未受邀请的。

  受邀请的写恒大好,会有读者说,那是因为请的;受邀请的写恒大不好,恒大多半会说,你不够意思;未受邀请的写恒大好,同行可能诧异,没请你也写好?未受邀请的写恒大不好,恒大大概会说,就因为没有请你?

  总之,当有过金钱往来之后,你从哪个角度看报道,都会让人不得不展开联想。

  媒体业很发达的美国,从来不会出钱请记者来报道。我听说过的是,谷歌曾给每位来参加新品发布会的记者一台新手机,请他们试用后写出评价。正因为有这种行规,所以这些记者从来没有把这台新手机作为厂家送给他们的礼物,而是作为一个“采访对象”。而读者也不会瞎联想,而是充分相信试用过手机后的记者写出的评价。

  恒大可以请电视台转播,请半岛电视台转播也不会有人批评。恒大也可以出钱买版面广告,热烈祝贺首轮胜利,排名单位不分先后。但,就是不能请媒体来报道。

  媒体需要一种相对的独立。其实,这对恒大集团,对中国体育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