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六中层集体离岗学习 人事地震背后自有玄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6:50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不到三个月,中国足协再度发生重大人事地震!

  这一次,六名足协中层干部突然得到通知,将被集体送往党校学习3个月。这六名中层干部都是中国球迷相当熟悉的面孔:冯剑明(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马成全(联赛部主任)、蔚少辉(国足领队)、李冬生(技术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郭辉(女子部副主任)。

  事发相当突然

  从六名中层干部得到正式通知,到被集体送往党校,从时间上推算,竟然不超过24小时!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韦迪如此“仓促”作出决定?在这一敏感时期,六位中层干部集体离岗,难道与扫赌打黑有关?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韦迪的牵头下召开了反腐整顿工作的总结会。会后,韦迪找到足协这六名中层干部,当场通知他们将被选派去党校学习。由于事发突然,六位中层干部几乎没有任何准备,而他们被告知前往党校学习的时间也相当紧迫——就是在今天。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足协中层集体调整适逢反腐倡廉总结大会召开,在这个敏感时期,韦迪的决定似乎意味着这次调整绝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内部离岗。在此前的两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曾经对记者直言:“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而在足协内部的会议上,韦迪也多次催促涉案者主动坦白,不过由于足协内部无人自首,直接导致韦迪大发雷霆,骂出“你们还要不要脸”这种惊人之语。

  据熟知内情的人士推算,此前媒体热炒的“问题中层”很有可能就在这六名离岗的干部中间产生,这表明六名中层干部除了 “前往党校学习”,还有可能“接受调查”,韦迪作出这样的决定也不仓促,很显然,这是在总局高层领导指挥下、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采取的举措。表面上看,这仅仅是总局内部一次普通的干部轮训,但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各运动管理中心中层干部需要每隔五年才进行一次脱产学习,而且,每个部门最多抽调两人,这次韦迪一下子通知6人集体进修,显然相当反常。

  六人集体下岗?

  韦迪上任之初曾抛下这么一句话:考察三个月,如果不合格将坚决换人。这个“换人”包含了两层意思:第一,要将 “一些不适应足协新工作节奏”的人请出去;第二,在足协内部全面实行“下岗再就业”。

  那么,被送往党校学习的六位中层干部是否意味着集体下岗?毕竟这6人中,他们都与南勇等人共事多年,南勇和杨一民都是他们工作的直接领导,张建强则先后负责裁判、女足等工作。如果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在里面“交代”了许多问题,那么这六位中层出现问题也不奇怪。

  在此前足协内部自查自纠运动中,反腐整顿工作小组与每名足协工作人员都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其中,工作小组还找了部分人进行了两次甚至三次谈话,而据记者了解,以上六名中层中,就有人被找去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谈话,这是不是就说明有的人问题很严重?或者,个别问题中层已经失去在总局和中国足协内部处理的机会,将被调转至公安部门处理?

  果真如此,那么“问题中层”去党校学习很可能是“下岗”的开始,当然,不排除个别中层干部正常地去学习,回来轮岗到足协其他部门继续上岗,而真的存在问题则不可能再担任相关职务。

  足协机构变动

  就在六位中层集体离岗的当天,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了中国足协的机构调整方案,韦迪昨天正式通报将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在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的同时,成立4大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据悉,调整后的7大部门将由现任的4名足管中心主任分管,韦迪将亲自主抓国管部,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