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名单解析:马晓旭成最大遗憾 中场心病难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07日2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7日报道) 中国女足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韧带再次断裂的马晓旭果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这也成为女足最大的遗憾。商瑞华这一次征调了7名后腰球员,这也证明老帅仍然对这个位置的人选犹豫不决,谁来跟毕妍搭档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最大心病。

   马晓旭的突然受伤显然让女足有点措手不及,东亚四强赛马晓旭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如果她的状态能保持到亚洲杯,那么届时女足的锋线将会是一派兵强马壮的景象,韩端、马晓旭、徐媛、马君四大前锋特点不同,都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这对于其他球队具有极大的震慑力。可是马晓旭受伤无法参赛,商瑞华重组悍马组合的想法落空,届时他只能继续使用韩端-徐媛这一对奥运会主力组合,但是板凳深度无形中降低了不少。

   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后腰位置聚集了最多的人员,其中包括毕妍、张娜、马自翔、庞丰月、李冬娜、张睿、岳敏等7个人。毕妍肯定是女足的攻防大脑,商瑞华一心希望给她找一个合适的搭档。奥运会上张娜跟毕妍是主力后腰,但是商瑞华认为张娜的防守不够强硬,他希望找一个更均衡的后腰。奥运会之后,他在这个位置上先后试用过张颖、庞丰月、张娜等多名球员,但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商瑞华再次大面积招入后腰,他希望亚洲杯前能够找到最合适的组合。

   防线上也有不小的变化,来自江苏的左边后卫周高萍终于回归,这位助攻能力极强的悍将有望解决边路疲软的问题。东亚四强赛上高燕的表现差强人意,商瑞华后来启用了晋晓梅,后者的表现也只能说勉强及格。在这种情况下,重新招入周高萍不失为亡羊补牢的决定。防线核心翁新芝重新归队,她膝盖手术恢复不错,亚洲杯上她将是防线上最重要的一个棋子。

   女足如今已经放弃了4231的阵型,442的打法将是亚洲杯上最主要的战术,伤愈归队的边路快马娄佳惠将会是女足一个重要突破点。韩端仍然是球队的大姐大,她的表现将直接左右女足在亚洲杯上的发挥,徐媛跟她可以说是最佳拍档,马君将会扮演最重要的替补角色,她的特点跟马晓旭有点类似,或许多少可以弥补马晓旭缺阵的遗憾。

   替补门将也是这次集训重点考察的位置,张艳茹肯定是铁打不动的主力,褚侨、张越、翁晓洁三个人将会竞争第二门将的位置,谁能成为张艳茹的替补很可能将在这一期集训过后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