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不屑梅西称他不如C罗 战舰1人堪称跳蚤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07日21:33

    搜狐体育讯 梅西又一次贡献了完美的演出,成为了世界足坛最闪亮的那颗星。阿根廷人的神勇表现也让皇马众将士十分尴尬,一方面梅西的成就在摆在哪里,任何人都不可能视而不见,另一方面国家德比本周末即将打响,如果在这个时候加入赞美梅西的大军,对球队士气非常不利。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十分有趣的一幕,皇马球员承认梅西的确很强,认可他取得的成就,但同时却强调阿根廷人并非世界第一——谁才是?当然是C罗!===》点击进入西甲专题

  “C罗比梅西一样伟大——如果不是更伟大的话。”副队长古蒂明白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梅西做得再好也不过只是世界第二。古蒂承认梅西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就算我们不看那4个进球,我们也知道梅西是个什么样的球员。每一场比赛他在证明自己的强大。”但古蒂同时强调不仅是梅西,C罗也是如此,“如果你去问瓜迪奥拉,他肯定也会这样评价C罗,我们在国家德比中面对的不仅仅是梅西,认为只要对付了梅西就能击败巴萨的想法是愚蠢的。”

  中场范德法特持同样看法,他也认为梅西的确很出色,但却不能说是最出色的,因为世界足坛还有C罗的存在。“他们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而在我看来,C罗要比梅西更加全面。”荷兰中场认为葡萄牙人几乎没有弱点,“他速度很快,技术出色,身体也很健壮,而且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健身房里都是一样的努力,他是所有人的榜样……而梅西的状态更不稳定,当然,他同样是一名超级球星,他与C罗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名球员。”

  无论如何,尽管从心理上藐视梅西,但在战术上皇马却不敢有任何的轻视,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们都很清楚如果任由梅西自由发挥会带来何种严重后果。在本周末的伯纳乌,能否遏制梅西的发挥无疑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佩莱格里尼已经开始专门演练“反梅西战术”,试图尽可能地限制阿根廷人的发挥。

  这个战术的主角是边后卫阿尔贝罗亚。马德里媒体称这位西班牙国脚可以称的上是梅西克星,2006-2007赛季先是在拉科鲁尼亚,后是在利物浦,阿尔贝罗亚连续三次封杀了梅西,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巴萨虽然获胜,但梅西在阿尔贝罗亚的严密防守下并没有获得太好机会。佩莱格里尼对阿尔贝罗亚寄望很高,球员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斗志,发誓要让梅西在伯纳乌的草皮上迷失。

  不过佩莱格里尼也清楚仅仅依靠阿尔贝罗亚一人盯防梅西风险太大,尤其考虑到近来阿根廷人已经很少打边路,更多是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主教练同时要求两名中后卫加雷与阿尔比奥尔,以及两名中场马塞洛与加戈组成一个针对梅西的包围圈,切割他与哈维等中场球员,以及助攻频繁的阿尔维斯的联系,尽量减少他得球的机会,而一旦梅西与阿尔贝罗亚形成一对一,必须有人立即上去保护。(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