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泰达备战演练双前锋 对抗赛毛彪神勇拔头筹(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07日21:37
点击查看天津泰达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7日天津报道)4月7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团泊洼训练基地进行每周例行的公开训练,备战本周日(4月11日)与长沙金德的中超联赛。整堂训练课以不同范围的逼抢以及全场攻防演练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在11人制对抗中泰达主力一方改为了双前锋,阿里汉依然徘徊在451与442之间。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的气温达到了20摄氏度,然而风力也达到了5级以上,团泊洼训练基地位于天津市南郊,记者站在场边完全有大海边的感觉,球员放在场边的衣服随时都会被吹飞。泰达队的训练从下午15点开始,在经过常规的热身之后,队员们自由组合进行长传练习,随后分成若干组进行抢圈,这个简单的游戏永远都可以让队员们感到快乐,身体和心理在这个环节都得到了放松。

  此后阿里汉将队员分成两组,每组又分成两个小组,各自在1/4场地内进行逼抢训练。在主力一方,王新欣、伊姆耶拉耶、张晓彬、佐里奇和聂涛在同一个小组,身穿橘红色背心,而王霄、罗德里格斯、李本舰、何杨与毛彪则成为蓝队,两个小组的人员配置基本上都是中后场球员加一个前锋,此外范柏群扮演自由人的角色,可以为两边传球。在这个环节中,阿里汉经常会叫停主力一边,然后就某个人的跑位或动作进行讲解。持续一段时间之后,老汉又安排两个大组在大约3/4的场地内进行更大范围的逼抢,此时新近加盟的张晓彬则成为重要的自由人角色。

  作为训练的压轴项目,阿里汉安排了全场11人制对抗。在主力一方,老汉排出的阵容是:4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为聂涛、佐里奇、王霄、何杨,左前卫王新欣,右前卫范柏群,李本舰与罗德里格斯坐镇中场,而毛彪则与伊姆耶拉耶搭档前锋。解读这套阵容,我们可以看到,上一轮联赛中替补首次登场亮相的聂涛正在逐步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与此同时,在多次尝试451阵型之后,阿里汉又回到了442。事实上在赛季前与广州队的热身赛中,以及上一轮对阵山东鲁能,泰达队都曾经在下半场变阵为442。随着针对伊姆耶拉耶的质疑声的不断增多,泰达队不排除使用双前锋的可能。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中,虽然伊姆与李星灿都有进球,但可惜都越位在先,最终状态不错的毛彪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