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卢卡斯提速冲开广东枷锁 末节四次助攻导演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4月07日21:38
广东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沪粤对决第二战,上海队客场笑傲,依靠卢卡斯的出色表现,上海队客场126-115击败广东,打破了八年不胜对手的魔咒。首战表现低迷的卢卡斯此役活力四射,他用速度冲开了广东队的严防死守,末节更是用不断的助攻导演了一场完美的胜利,卢卡斯成为上海打破魔咒的头号功臣。35分6次助攻的表现让我们重新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卢卡斯,回到上海主场,他或许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在首场的较量中,卢卡斯在帕克的严防死守下打得十分郁闷,只拿到了21分,这与他之前四场比赛场均34.4分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差距,上海队也客场遗憾的输球。其实从具体的比赛情况看,帕克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在防守上很容易封堵卢卡斯的出手,这也直接影响了卢卡斯的效率,以三分见长的卢卡斯只有5次出手的机会,且也只命中了一次。

  很显然,广东队针对性的防守遏制了卢卡斯的火力,这某种程度上也彻底打乱了上海队的进攻节奏,卢卡斯如何突围广东的严防死守就成为上海胜负的关键所在。此役开局,卢卡斯面对帕克的防守,第一个破解秘诀就是快,坚决的提速,用自己的脚步来冲杀篮筐,这也是弥补高度不足的有效手段。单从首节的表现看,卢卡斯的提速收效甚佳,帕克防守中也只能无奈拉人犯规,卢卡斯单节就斩获了8分,7中4的效率也甚高。

  进入了第二节的较量,卢卡斯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养精蓄锐,塞勒更多的承担了撑起内线的责任,而且卢卡斯的效率也不高,四投没有一次命中,让他休息一下也是更好的选择。经过第二节的休息,进入第三节后卢卡斯果真活力四射,频繁的突破搅乱了广东队的进攻,三分线外也终于开张,卢卡斯进入了飙分模式,在对方的角力中很好的充当了上海救世主的角色,单节飙下15分,那个熟悉的卢卡斯归来。

  进入了决胜节的较量,卢卡斯的三分终于开火,王仕鹏快下上篮得手,卢卡斯说时迟那时快就是三分还以颜色;哈里斯篮下强攻再次打进,卢卡斯又是接应刘炜的助攻三分飙中,这一刻,那个旋风小子更为抢眼。当然,这时候卢卡斯也展现了自己助攻的才华,塞勒,刘炜、阿巴斯相继接到卢卡斯的妙传打进,上海队在卢卡斯的策应下打出了一波11-2,比分也迅速拉开。

  关键的时刻,卢卡斯的速度也再次发威,风风火火的突破上篮得手,快速的出手三分飙中,卢卡斯变身无解,也出了一口恶气,他用速度冲开了广东队的枷锁,用助攻撕开了广东队的防线,卢卡斯末节奉献了10分4次助攻,他用无限的激情杀退了广东队的霸气,上海队客场偷得一胜,也打破了八年不胜广东的尴尬,独得35分的卢卡斯居功至伟。(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