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刘炜7助攻力压死神 上海创神奇之夜他重塑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4月07日21:52
广东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4月7日晚,2009-10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场,上海队客场以126比115战胜广东队,把总比分扳成1-1平。这是上海队8年来首次战胜广东队,自02-03赛季以来上海队曾连续26场负于广东队。上海男篮逆转广东创造神奇之夜,上海队长刘炜全场23分5篮板7助攻,其中助攻数据全场最高。虽然得分不如死神帕克,但是他首节曾成功冻结帕克,可以说是今夜的绝对功臣。

  刘炜开场防守帕克,断球一条龙下底得分,上海队5-0领先;此后帕克外线投球命中同时博得刘炜犯规,帕克开场打4分成功。在刘炜的贴身盯防之下,帕克甚至出现了传球失误,虽然刘炜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是他的带球组织比较稳健,两次助攻王勇得分,帮助上海19-11领先。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刘炜一次救球时由于惯性撞到了场边观众,可见其奋力拼搏精神。最后一次进攻,刘炜控球,精彩的击球传球帮助阿巴斯打成3分,首节比赛上海队28-22领先。刘炜首节3助攻2篮板,出手4次拿到2分。在他的防守之下,帕克也只拿到4分。

  第二节。在广东将比分反超为31-30时,刘炜自己带球突破后在外线命中3分。本节过半时,刘炜传球,阿巴斯单手暴扣得分,39-45。第二节尾声,刘炜妙传王勇得分,此后突破被王征犯规,2罚1中。第二节,刘炜盯防帕克显得吃力,帕克上半时砍下18分,甚至有快攻暴扣的精彩表演。刘炜上半时二分球7中1、三分球4中1,罚篮2中1,只得到6分,另有3篮板5助攻,2犯规2失误。

  第三节开场,阿巴斯断球快攻得手,刘炜很快也有3分进账,紧接着阻挡帕克被吹了犯规。此后刘炜右翼一个3分得手,将比分追为55-61。此后中投得分,将比分追为59-61,广东队被迫暂停,第三节开局,上海队打了一个13-2,刘炜一个人得到8分。本节还剩5分钟时,刘炜已经5犯被换下休息。今天刘炜既是主防点,也是主攻点,的确需要休息了。

  第四节,身带5犯的刘炜仍在场上,开场不久刘炜运球被王仕鹏抢断。3分钟后一个超远3分将比分追为100平。此后又一个3分球将比分反超为107-104。又一个抛投将比分改写为111-104时,广东队被迫暂停。最终刘炜带领上海队客场126-115逆转广东。

  半决赛第一场,刘炜表现低迷全场得到16分,三分球9投4中,但二分球命中率很不理想,仅8投2中,最后时刻6犯下场。本场比赛,刘炜全场得到23分,另有5篮板7助攻进账;在卢卡斯与帕克棋逢对手的情况下,异军突起的刘炜成了上海男篮创造奇迹的一大功臣。(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