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尼泊尔知名环球自行车旅行者开启冲顶珠峰行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2:00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7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知名环球自行车旅行者沙阿7日骑着自行车从首都加德满都出发,携带着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开始了他梦想已久的冲顶珠穆朗玛峰的行程。

  “我现在无法表达我的兴奋和愉快,这是我11年前开始骑车环游世界以来一直的梦想,今天终于可以开始我的梦想之旅了。”沙阿出发前骑在自行车上对新华社记者说。

  沙阿1968年出生于尼首都加德满都东北60公里处的多尔卡县,1998年11月从家乡骑自行车前往印度,开始他的环球之旅。他在个人网站上说,他出发时仅有母亲给他的100尼泊尔卢比(约合1.5美元),到2009年7月骑行至克罗地亚,他已经环游了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欧洲等地的150个国家和地区。

  沙阿此前一直为冲顶珠峰的经费苦恼,为筹集经费,他举办展览卖出自己周游世界的一些纪念品。出发前,沙阿同时获得了尼泊尔官方的认可。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7日早晨为他举行出发仪式,并亲手将一面尼泊尔国旗交给沙阿。亚达夫总统称赞沙阿周游世界、传递和平为壮举,同时勉励沙阿不只要在尼泊尔,而且要在世界范围内传递和平信息。

  沙阿计划将花一个半月左右时间完成冲顶珠峰行程。

  沙阿7日由150个当地自行车骑手陪同,在加德满都环游一周后,开始向珠峰方向进发。这150个骑手将一直陪伴沙阿到他的家乡,海拔1554米的多尔卡县县府泽里果德。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