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大清洗6中层脱产学习 传韦迪打造亲信部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2:24

  蔚少辉等被要求赴总局党校脱产培训 某中层表态肯定回不来了 传韦迪水上中心的旧部将进足协补缺

  “别只关注被扫地出门的那6个人,背后隐藏的目的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昨日一位圈内资深人士给记者的提醒。

  韦迪欲打造“亲信部队”

  没有任何预示,也没有任何试探,足协6大实权派中层6日还在足协上班,昨天就被安排到党校“学习充电”去了,动作之快让人咋舌。

  更加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现在正处于联赛期间,足协的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6大中层干部一直以来都是顶梁柱式的人物,突然集体学习,足协日常工作怎么办?韦迪难道不怕足协瘫痪?

  据了解,韦迪这一次绝对不是突发奇想,而是早有准备。记者从足协内部得知,这一次6大实权派中层“被学习”早有预谋。

  韦迪入主足协之后,首先整顿裁判,不过他在裁判整顿大会上随意的一句“某某裁判一场受贿40万”第一时间就出现在了网上,之后引发的新闻炒作让韦迪十分被动。随后,韦迪抛出的“国字号打联赛”想法也很快被内部人士原原本本地转告给了媒体,由此引发了媒体和球迷对韦迪一轮又一轮的舆论攻击。如此总总,让在水上中心当权时习惯了“上下一心”“众星捧月”的韦迪感到了没有“自己人”的不便和无助,因此,打造一支完全属于自己的“亲信部队”,就成为了刻不容缓的事情。

  在沈阳表态成了伏笔

  日前,韦迪来沈阳观看中甲联赛开幕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足球存在的丑陋现象少有地“主动揽责”,“中国足球搞得不好,首先就是管理部门的责任,这没什么可说的!可能会有足协中层干部未来被牵扯到扫赌案件中……”

  现在回头看看,韦迪当初说的这些话的确“意味深长”,中国足球搞不好,首先是足协的责任,不过自己是新来的,肯定没自己什么事儿,而南勇、杨一民等人已经“进去”了,剩下的责任应该谁揽呢?不是足协的中层干部还有谁?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南勇、杨一民的亲信,领导犯事,下面的人想说得清楚,很难。既然如此,把这些人清除出去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很快,机会也来了,党校学习开始了。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以往的惯例,足协只有一个名额,但是这一次韦迪争取到了6个,6大实权派中层纷纷“被学习”。

  足协或将全面“改姓韦”

  在赴足协工作之前,韦迪特别向领导申请了“尚方宝剑”,那就是人事调动权,这也是为什么他上任之初就敢提出“跟不上我的节奏会被调离”。要知道,即便是当初的阎世铎和谢亚龙都没有如此大的口气。

  如今,6大实权派中层被安排去脱产进修,足协的日常工作也需要人手,那么招人就成了当务之急。昨日消息传来,韦迪曾经任职的水上中心现在“人头攒动”,当初用得顺手的老部下们,调到足协来帮忙,相信只是手续和时间问题。

  如果说当初韦迪只身入主是中国足协的一次领导变更,那么如今实权派中层离开、“自己人”即将到来,预示着什么?答案很明显,足协即将进入真正的“韦迪时代”!不会有人再阳奉阴违,不会有人再故意走漏风声,一个中心一盘棋的伟大构想即将成为现实。  

  中层声音

  说白了就是腾地方呗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6位被安排脱岗进修的足协中层干部,其中多数人都表示“接受组织安排”。

  但是,有两位心里不爽的中层干部还是说了点“心里话”。

  一位即将退休的足协中层干部表示:“我马上快退休了,让我到党校学习……无所谓了,就是担心我负责的那片业务未来会怎么样。一下子让这么多业务干部出去学习,业务谁能接下来呢?”

  相对于这位中层干部,另外一名一向快人快语的中层干部表示:“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主要部门的中层领导全都出来学习了,说白了就是腾地方呗,让他(韦迪)的人过来接替嘛,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记者观点

  足协“亲如一家”,到底是好是坏?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

  打天下没有几个死党帮衬,就靠老哥一个肯定玩不转。韦迪清除足协实权派中层本是很自然的事情,这一幕我们在其他领域也经常得见。就韦迪这一次动作的本身来看,未来很可能出现“水军”大规模冲入足协的盛况,估计到时候很多人要打趣地说,水上中心换牌子了。

  玩笑归玩笑,对于球迷来说,足协谁掌权、谁当大佬和自己关系不大,大家关心的是这么折腾之后,对于中国足球有什么好处。乐观的方向就是,中国足协未来上下一心,在韦迪的带领下一改以往腐败的传统,把中国足球搞得像当初的水上中心一样风生水起。

  不过过往的历史让我等不敢乐观,不妨悲观一下。以往南勇、杨一民把持足协的时候,两人暗地较劲,各有一帮兄弟,也算达到了权利制衡,各玩各的,谁也别过界,我管联赛和裁判,你负责国字号和中超公司,谁要是手伸得太长,就要四四六六说清楚。但是未来,一旦韦迪的旧部过来,足协就成了亲密无间的“一家人”,在韦大人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效率没得说,但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现状就是现在的足协和当初南勇时代一样,依旧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既拥有行政部门的权力,又拥有市场经济的巨大利益分配权,鱼和熊掌都在自己的盘子里,还是想吃哪个吃哪个。要说韦大人未来的部下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政治思想觉悟都很高,我们信,但是当初南勇、杨一民不也是根红苗正的好干部吗?所以,请原谅我们的担心。

  我们想说的是,韦大人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人士调动本身没有错,初衷必然是想把中国足球搞好,但是千万别忽略了根本:政企分离,加强监管,按规律办事!否则,上下一心的足协很可能更悲哀。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