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花 彼岸绽放——访浙大男篮主力赵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晶
2010年04月08日00:36

    搜狐体育讯 赵亮,浙江大学8号球员,前锋,拥有2.02米的高个,技术全面,擅长内外线结合进攻,在中远投、抢篮板和盖帽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从小学起,赵亮就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一路坚持,朝着希望一路迈进。学校的重视也给了他很好的发展条件。他的爸爸妈妈也十分支持儿子的这个兴趣,使他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篮球的事业中。在采访中,赵亮感恩他的父母为他所做的一切,不仅是物质上更是精神上的关怀。

  2009年,对于赵亮来说是一个不一般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他取得了他在篮球生涯中的最好成绩。在终极篮徒比赛中获得了唯一一个MVP席位,可以前往篮球强国——美国进行篮球的观摩学习。出入NBA赛场,与多位国际优秀球员进行篮球技术的切磋。在这次的旅程中,赵亮有许多的收获。美国的篮球氛围比较浓厚,设施便利,训练全面。美国之旅,赵亮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在训练期间加强了力量和体能方面的锻炼,进攻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投篮也更为精准。在赵亮看来力量上的薄弱是他的劣势,而现在的大部分比赛正是队员之间力量跟耐力的比拼。同时他认为,美国的篮球队和中国的篮球队有着本质的差异。美国篮球运动员非常善于展现自己的个性,在赛场上他们互动性强,非常开朗。而中国的运动员作风较为低调,不张扬。

  大家都知道篮球队员的训练是十分辛苦的。在场上,大家看到的是他们十年磨一剑的成果。赵亮说,篮球队员表面上都是光鲜亮丽的,掌声鲜花是他们的陪衬,但是那背后的艰辛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知晓。现在的篮球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赵亮,用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换来了今天浙大男篮的主力位置。别人练两个小时,他就练三个小时。别人训练结束,他还要给自己加练。从刚开始的替补,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的位置。期间的艰辛是不为人知的。那份枯燥,那份汗水,才换来今天的成就。

  对于教练员潘德运的“认真”二字,赵亮有自己的解释:尊重赛场上的每一个对手,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作为一个中国高等学府的学子,赵亮在练习篮球之余也十分重视自己的课业学习。甚至他把学业放在了篮球的前边,取得学业和篮球双赢的结局。

  浙江大学男篮,作为CUBA的一支老牌球队,经历了十一届联赛以来的跌宕起伏,在这一届中,他们厚积薄发,希望在这次联赛中进军全国八强,赵亮也给自己的CUBA之路进行了规划。他认为这是一支团结合作的团队,这是一支认真前进的团队,踏实的走着每一步。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