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大四喜助巴萨淘汰枪手 超越二人只留一悬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0:41

  独进4球,梅西又爆发了。从3月份开始的连续帽子戏法到昨天的大四喜,瓜迪奥拉说,梅西已经无法评价,因为自己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去形容他。而球迷们则只能暗自庆幸,自己能够见证这段传奇。

  这一次对手是英超劲旅阿森纳,背景是欧冠1/4决赛。梅西以一个令人恐怖的大四喜,让枪手尝到欧冠历史上最大的失球记录。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首次一场比赛打入4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6个上演大四喜的球员,此前巴斯滕、因扎吉、普尔绍、范尼和舍甫琴科等人曾上演过大四喜,梅西也向着这些足坛传奇看齐。

  本场比赛之前,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两大攻击手是梅西和鲁尼,本场之后,阿根廷人已经将小胖甩在身后。联赛27场比赛打入26球,领跑西甲;欧冠9场8球甩开已经随着球队出局的9600万先生C·罗独居榜首。同时,梅西以25个欧冠进球,成为了巴萨历史上在冠军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比昔日的圣·里瓦尔多还多2球;西班牙国王杯1球,超级杯2球,世界俱乐部杯2球。梅西的竞争对手鲁尼呢?小胖英超出战29场攻入26球,高居射手榜第一,这点与梅西不相上下;欧冠联赛中红魔射手凭借对米兰斩获的4球和对阵拜仁的1球,总共5粒欧冠入球,被梅西一举超越;在联赛杯2球、社区盾杯1球,总共攻入34球。相比于梅西的39球,全英格兰最红的小生也要逊色三分。

  纵观近几年独领风骚的巨星,C·罗在2007-2008赛季曾打入42粒球,并荣膺当年欧洲金靴。不过按照目前的势头,已打入39球的梅西超越42球将轻而易举。在西甲联赛尚有8轮未打,欧冠还会继续走下去的情况下,梅西的舞台还很大。

  ■赛况

  输巴萨

  温格心服口服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4比1力克阿森纳。本特纳先拔头筹,梅西随后独中4元,巴萨以总比分6比3晋级4强。本场欧冠之后,巴萨将在本周日迎来另一场关键战役,客场挑战皇马。

  “恭喜球队,因为在5年时间里我们4次打进了欧冠半决赛。”瓜迪奥拉赛后说:“今天和明天我都会非常高兴,随后我才会考虑周末和皇马国家德比。”温格坦承,自己球队的表现已经够好了,但巴萨的表现要胜于他的球队。教授同时认为,梅西就是目前最好的球员。

  ■越洋解球

  穆里尼奥不会用梅西

  本期话题:国米晋级欧冠四强

  本期点评:《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

  现在所有意大利人都在为国米加油,当然,他们打进了欧冠四强,实现了七年来的梦想,穆里尼奥也成为唯一一个带领三支不同球队进入欧冠四强的队伍——波尔图、切尔西和国米。但是,这并不表示国米有多么好看,前景多么乐观。

  1比0,是国米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比分。这是一个可以把任何比赛都变得索然无味的球队,为什么?因为他们的主教练奉行功利主义,足球只要赢得比赛,或者说,只要能够晋级,谁在乎比赛踢得怎样,于是在斯内德进球后长达84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所有观看比赛的人都有些郁闷,这就是国际米兰。

  进入2010年以来,梅西已经三次奉献帽子戏法,这次的四粒入球个个让人称赞,当然人们对于第三个更为记忆犹新,他那瞠目结舌的表现几乎让阿穆尼亚在一个世纪后才有反应,所有人都无法跟上梅西的节奏和步伐,最后一个进球后卫完全找不到点去防守他。一支球队想要制胜,确实需要超级巨星,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足以改变比赛进程。当阿森纳少了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加拉,他们确实无法抵挡巴萨的威力,就好像在卖掉C·罗后,曼联必须要有鲁尼才能称之为一支强队。因为鲁尼不仅是进攻核心,还是整体防守的第一道屏障。

  不过,这样的球员并不适合特别的穆里尼奥,因为在他保守稳重的战术体系中,这样的球员是游移在外的,所以他真不适合当巴萨的主教练,要是那样,没准梅西只能坐在看台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