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新政受阻再招旧部 水军三中层有望平调足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8日01:00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表示,中国足协已经进行了各部门调整,将原来的6部1队变成7个部门,随后将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而在上海采访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的记者昨天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或将有三名中层管理干部平调足管中心。

  一人在足协孤掌难鸣

  在水上中心原主任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他提出了国家男足五年内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政企分开、建立大国家队、通过抽签确定中超和中甲裁判、国奥打中超等想法或草案,引起广泛关注或争议。

  韦迪的动议在足管中心内部也存在很大分歧,让他推行自己的想法时面临重重阻力。

  中层洗牌将竞聘上岗

  韦迪近日透露,中国足协已经进行了各部门的调整,将原来的6部1队变成了7个部门,中层管理人员也将进行变动。

  韦迪表示,这次调整保留了原来的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三个部门,新增了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和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韦迪表示,足管中心会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他说,“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

  新增国管部无人分管

  各部门调整之后,韦迪说,他本人不会直接主管某个部门,而是会在不同时间段有所侧重,足管中心几个副主任中,现在主管联赛工作的于洪臣将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一直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的薛立将主管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而熟悉外事工作的林晓华将主管外事部。

  已有旧部成中超副总

  孤身一人空降足管中心的韦迪在调任之前便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过调人的权利,这也在此后得到了印证: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担任常务副总。

  刘卫东在天下上善公司期间颇有建树,而且为人低调,调任中超公司从事的也是原本就拥有众多人脉资源、且他所擅长的商务开发工作,因此成为韦迪稳定中国足球原有赞助商及发展新赞助商的有力助手。

  水军三中层有望平调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韦迪可能将从水上中心调人前往足管中心担任中层领导职务。

  记者曾从事多年水上运动报道,判断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三位中层干部有望平调足管中心,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

  三人都有行政管理职务,又都有国家队领队经历,而且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确实是韦迪实施大国家队战略的理想助手。

  候选人表态全力以赴

  记者认为,在中超、中甲联赛正常启动之后,韦迪面临的任务是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和国字号队伍建设。关于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韦迪可能会在本月下旬提出一系列计划,而从建立大国家队和让国字号球队提高成绩的角度而言,韦迪或许需要有成功带队经验的人帮助自己,而且将去掌管国家队管理部。

  经联系相关人选,当事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如果去,说明总局相信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任何挑战都是一种机遇,毕竟事业总是需要人去做。”

  存档

  3旧部都是金牌能手

  姚新培

  多年负责帆船帆板项目,是运动一部部长,帮助中国队在2008年实现帆船项目奥运金牌零突破。姚新培为人低调,逻辑缜密,业务熟练,可能成为韦迪调人的人选。

  曹景伟

  曾于2004年奥运周期担任中国皮划艇队科研人员,见证了孟关良/杨文军帮助中国皮划艇乃至水上项目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后他成为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继而又成为中国赛艇队领队,而且被破格提拔为运动二部部长。在2008年奥运周期,中国赛艇队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型比赛中夺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实现中国赛艇24年来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宋广礼

  在2004年奥运周期后成为运动三部部长,主管中国皮划艇队,期间经历过与德国大牌外教约瑟夫的斗智斗勇,重新请回金牌教练马克以及在北京奥运会再续孟关良/杨文军夺金的辉煌,也是热门人选之一。

  相关

  国奥战中超 月底公投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关于国奥队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方案将尽量争取在4月底之前进行表决,表决将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而国奥队可能将不参加中超计分。

  比赛不计分 方案还在改

  韦迪昨天表示,国奥队参加中超的方案可能会有所变动,特别是在计分这点上将会调整。他说:“当时初定国奥打中超只计分不记名次的初衷是为了让各队和国奥认真打,但是现在看来的确可能会影响联赛秩序,因此我们会进行修改。”

  韦迪强调说,这个方案的修改还是会坚持三个原则,即确保国字号球队每年参加更多的比赛不动摇;确保联赛的正常秩序不受干扰;确保各俱乐部权益不受影响。

  公投不记名 四月底进行

  韦迪表示,足管中心将争取抓紧修改、出台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因为越往后拖,将越可能会对联赛构成影响,毕竟后面的比赛更加有利益冲突,尽量争取在4月底之前进行表决。在媒体和俱乐部所关注的将用何种方式进行表决上,韦迪说:“当然是采用不记名的方式,既然是民主决策,就要用不记名的方式来进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