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中央陆军

国米时隔7年再进欧冠4强 穆帅自豪改变球队气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2:43

  本报讯国米昨天做客莫斯科,斯内德开场后不久任意球破门,蓝黑军1比0战胜中央陆军,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时隔7年再次闯进4强。

  国米近年来欧冠屡次受挫,多次目睹球队客场失利后,迷信的莫拉蒂昨天留在米兰看电视转播。开场第6分钟,斯内德直接任意球破门,0比1落后的中央陆军要追回3球才能翻盘,几乎被提前判了死刑。国米接下来回收阵型,利用埃托奥、斯内德打反击,急躁的中央陆军下半场开场后再受打击,奥迪亚铲翻埃托奥,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以多打少的国米所要做的只是把时间耗尽。

  终场哨响后,穆里尼奥跑进场内与队员们拥抱相庆。《米兰体育报》打出了“大国米时代”的标题,对国米取得欧冠5连胜、进入4强的成绩给予极高评价,憧憬着1964年国米夺得欧冠冠军的一幕能够重现。

    战胜中央陆军之后,穆里尼奥成为第一个带领3支不同球队杀入欧冠4强的教练。穆里尼奥也想重温他6年前的美梦,再拿一次欧冠冠军。 

    “我们以当之无愧的方式晋级,在淘汰赛中取得全胜。”穆里尼奥赛后表示,本赛季欧冠为国米积累了信心,摆脱了连战连败的梦魇,“以前踏入欧洲赛场时,国米总是缺少信心,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这支球队有能力夺冠,即使今年不能夺冠,未来几年我们也能办到”。国米曾在小组赛中客场0比2不敌巴萨,穆里尼奥展望半决赛时表示,输给巴萨已经是一个世纪之前的事,“如果再次遇到他们,结果会不一样”。 

    穆里尼奥曾经带领波尔图、切尔西3次打进欧冠4强,但并不是每一次经历都让他开心,“我拿了一次冠军,一次输在点球上,一次输在一个没进的球上(穆里尼奥认为利物浦淘汰切尔西那次,加西亚的进球没过门线)”。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