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客胜广东爆最大冷门 全能刘炜无愧第一后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3:53

  本报讯 昨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场,上海客场126:115逆转胜广东,把总比分扳成1:1平。这是上海8年来首次战胜广东队,同时也终结了对粤26连败。刘炜全场比赛两分球13投5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23分5个篮板7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三节还有4分52秒,刘炜在外线和队友一起包夹杜锋,裁判的哨声立刻响起,追罚了刘炜的打手犯规,刘炜此时双手抱头向裁判表示出自己的冤枉,可裁判判罚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这已经是刘炜的个人第五次犯规了。主教练邓华德此时只能把刘炜替换下场。

  所有人都知道刘炜对于上海队的重要性,他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刘炜背着随时可能被罚下场的危险重新回到了场上。刘炜登场之后很快展现出了他的作用。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15秒,刘炜在快攻反击当中外线抢投三分,皮球直刷刷地飞入了篮筐。随后他又抛投命中,帮助上海队以111:104整整领先广东队7分。李春江只得请求暂停。

  刘炜的连得5分,让上海队的士气大涨,而广东队此时则陷入了得分荒当中。双方的比分就此继续拉开,最终,广东队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在姚明离开上海队之后,上海队一直陷入低迷当中,作为球队核心的刘炜饱受质疑,但这一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率领球队杀入四强,并且在半决赛中帮助球队击败了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刘炜已经证明,他依然是国内联赛中最好的后卫。

   (刁 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