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21天三演帽子戏法 阿根廷人让巴萨冠绝欧洲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4:11

  “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半个月前,斯图加特主教练格罗斯这样评价过巴萨前锋,现在同样的话也从阿森纳主帅温格嘴里冒了出来。4比1,昨日的诺坎普,枪手一度看到了生机,但仅仅一个梅西很快就将他们的晋级希望碾碎在脚下,4个进球是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的头一遭,他也借此占据了欧冠射手榜榜首,“梅西不像现实中的球员,简直就是一个足球游戏里的人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说着说着嘴角甚至意外地挤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毫无疑问,就连对手也被梅西深深折服。

  阿森纳为梅西折服

  20分钟的对手,70分钟的看客

  “我们有一些机会,令人遗憾的是,当比分是1比0的时候,我们没有把握机会完成第二个进球。”当本特纳第18分钟通过反击为阿森纳破门的时候,整个诺坎普陷入死寂,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阿森纳就将拿到晋级的门票,阿森纳的替补席一片欢腾,温格眼镜背后的双眸甚至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快乐,但比赛结束回过头来看,本特纳的进球就像是比赛的花絮一般没有价值,因为枪手的快乐仅仅维持了3分钟。

  “他们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危险,但如果拥有了梅西这样的球员就不同了,他并不总是参与到比赛中,但当他参与进来,当他带球冲起来时,简直无法阻挡。”让温格亲口承认这个现实有些残酷,的确,就像教授说的那样,没有了普约尔和皮克,米利托和马克斯组成的双中卫有些慌乱,可惜的是当梅西决定参与进来后,他也就顺理成章接管了比赛。

  第21、37、42分钟,仅仅一个上半时,梅西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萨尼亚、德尼尔森、希尔维斯特……阿森纳的整条防线在梅西面前显得不堪一击,除了目送梅西将皮球送入球网,他们别无所能,虽然从理论上看,剩下的45分钟阿森纳还有机会完成自我救赎,但那一刻枪手们的心理防线已经被彻底摧毁,在梅西灵动的身影周围,技术冠绝英超的阿森纳球员只是一套摆设。此刻,最幸福的一群人莫过于诺坎普的主场球迷,他们压根不需要去考虑最后的结果,他们只想看着伟大的梅西如何表演,终场结束前,梅西又连过两人将比分锁定为4比1。

  死敌马德里媒体也被招安

  “他不属于这个星球”

  “他是从天堂来到凡间的足球上帝。”“一个22岁的年轻人摧毁了面前所有的对手,他证明了自己为何是世界第一。”……赛后整个西班牙媒体都拜倒在梅西脚下,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甚至打出了惊人的标题《不要谈论足球,我们只谈论梅西》。在他们看来,眼下的梅西就是伟大足球的代言人,此间,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也顺应民意,站在了梅西一边,“突破,进球,就这么简单,恐怖的梅西,他不属于这个星球。”可以说,在普约尔、伊涅斯塔、皮克、伊布等几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巴萨并没有像往日踢得那么得心应手,阿森纳不是输给了巴萨,而是输给了一个如日中天的梅西。赛后Goal.com给梅西打出了罕见的10分,“世界上最完美的10号获得了完美的10分!”被梅西蹂躏的阿森纳后卫线则没有一个人得分超过6.5分,他们得到的评价也异常可怜,“多数时候,就像观众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可以在近距离欣赏梅西的魔法。”

  温格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远远超过其他人一截。”瓜迪奥拉表示:“他的表现只能用伟大来形容。”两位主帅谈及梅西脸上都带着笑容,不同的是温格的笑有些苦涩,瓜迪奥拉则充满幸福感……5年4进欧冠四强,当亨利状态下滑,伊布、伊涅斯塔身体有恙的时候,巴萨依然和往日一般勇往直前,唯一的答案就是梅西。

  21天三演帽子戏法

  梅西让巴萨冠绝欧洲

  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打入了39个进球,其中欧冠9场比赛完成8个进球,其凭借25个欧冠总进球已经甩开昔日的里瓦尔多(23球),成为巴萨历史上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梅西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四喜,而他的帽子戏法次数也因此增加到了6次(包括单场独中四球),让人惊讶的是,梅西有四个帽子戏法是在本赛季完成的,其中最近三次帽子戏法更是在短短21天内完成的,此间,有媒体称:“如果不是梅西的谦让,他的大四喜完全可以提前到3月22日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当时梅西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了伊布)。”

  “他实在太棒了,简直不可思议,实际上你只要把球交给他就行了,就这么简单。”巴西后卫阿尔维斯坦言梅西是球队的瑰宝。而主帅瓜迪奥拉在评价梅西的时候说得更加中肯,“他很出色,更重要的是第二天醒来他又能很快恢复清醒,立刻投入到新的训练、比赛中。”

  如果说巴萨王朝过去的领袖是罗纳尔迪尼奥,那么现在这里的主人就是梅西,因为梅西的出色,巴萨在没有小罗之后的近两年时间里打遍欧洲无敌手,其中西甲对阵皇马保持三连胜,欧冠与欧陆豪门对阵11场5胜6平保持不败……从这个角度看,拥有梅西的巴萨的确是现在世界足坛最强大的足球俱乐部。

  淘汰阿森纳后,巴萨距离欧冠决赛地伯纳乌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半决赛战胜国际米兰即可,而三天后,巴萨还将与皇马直面,去争夺本赛季的西甲冠军,目前两队同积77分,巴萨客场挑战皇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西甲天王山战役。“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将是非常重要的对决,我们渴望卫冕欧冠,至于西甲联赛,周末我们要保持现在的状态,那场比赛绝不会像今天这么简单,要进他们那么多球肯定不可能,比赛会异常激烈。”梅西寥寥数语已经说明了问题,本赛季他的目标只有冠军,而一个保持冷静的梅西会成为任何球队的梦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