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让足球变得很无聊 阿森纳遭羞辱仍值得尊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8日04:20

  谁是当今足坛第一人?在诺坎普之夜后,一切都已经没了悬念。梅西,答案当然是梅西。面对着0∶1落后的不利局面,梅西用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帮助巴萨4∶1完成大逆转。

  在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0人候选名单中,没有梅西但却有C罗、卡卡。梅西在场外的确没什么新闻,但只要踏上绿茵场,他就是那个降入人间的足球上帝。在“上帝”面前,没有任何人有反抗的余地。梅西和他的巴萨,已经扼杀了足球比赛中的所有悬念。

  巴萨4∶1阿森纳

  21’梅西 18’本特纳37’梅西42’梅西88’梅西

  梅西让胜利没有悬念

  梅西4∶1阿森纳

   阿森纳前锋本特纳第18分钟的进球一度让诺坎普鸦雀无声,悬念似乎重新回到了比赛。但梅西只用了2分钟就抹杀了枪手的希望。第21分钟,在禁区弧内极为狭小的空间中,梅西仍然用左脚轰出世界波。37分钟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禁区内背身回传,梅西向右侧一个加速就趟过了克里希,面对阿尔穆尼亚右脚推射破门。5分钟后,梅西让这场比赛彻底没了悬念。面对出击的阿尔穆尼亚,他轻松将球挑入空门。在欧冠历史上,梅西是第9个在上半时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同时他也是本赛季欧冠中第一个在前45分钟内就连进三球的射手。

  由于大比分领先,巴萨在下半场有意放缓攻势,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梅西都在走着踢球,他的作用就是利用传球帮助哈维控制中场。但在终场前的灵光一瞬,还是让梅西创造了历史。88分钟哈维中场直传,梅西突破埃布埃后左脚低射被扑,但梅西在观察阿尔穆尼亚站位后轰出一记低平穿裆球。梅西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来得全不费功夫!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梅西得到了满分10分。

  梅西让金靴没有悬念

  极有可能包揽三大金靴

   谁是世界上最具决定性的射手?答案当然还是梅西。本场比赛的“大四喜”,让梅西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以8球超越C罗排名首位。由于C罗的球队皇马已经早早出局,梅西卫冕欧冠金靴已经没有悬念。

  如果说赛季初到这场比赛之前,五大联赛最炙手可热的两大攻击手是梅西和鲁尼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之后,阿根廷人已经将英格兰头号中锋甩在身后。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梅西和鲁尼同以26球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但曼联比巴萨多踢了3轮联赛,鲁尼如今也有伤在身。而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攻入39球的梅西同样是欧洲第一人。梅西的数据相当完美,在赛季还有至少10场比赛的情况下,进球数方面就已经超越了上赛季,本赛季场均进球数达到0.93个,而上赛季他的场均进球数是0.74个。

  不出意外的话,梅西本赛季极有可能获得三个金靴奖杯: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靴!

  梅西让纪录没有悬念

  欧冠淘汰赛上演“大四喜”首人

  梅西是欧冠历史上第6位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同时是第一位在淘汰赛中单场连进四球的射手。无论是范尼、舍甫琴科、范巴斯滕,还是普尔绍、小因扎吉,他们的大四喜全都发生在欧冠小组赛里。而在本场打入4球之后,年轻的梅西以25个进球成为了巴萨历史上在冠军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纵观近几年独领风骚的巨星,C罗在2007/08赛季打入的42粒进球不得不提,葡萄牙人荣膺当年的欧洲金靴,让人惊呼他的奇迹不可能再复制。不过现在看来,梅西超越42球可谓是轻而易举:在西甲联赛尚有8轮未打、欧冠还会继续走下去的情况下,梅西跨过42球易如反掌。

  那么,梅西有没有创造欧洲足坛积分新纪录的可能?回顾巴西前锋雅德尔,在里斯本竞技的他,靠着神奇的42球,拿到了63分而捧起了金靴(当时一球为1.5分),42球也是12季金靴的最高入球数。而最高积分也是雅德尔创造,98-99赛季的葡超,当时一球还算两分,当时效力波尔图的雅德尔以36球72分的成绩捧起金靴。也就是说,梅西在剩下的8场比赛打入10球,即可拿到72个积分——这对于梅西来说不是难事。 本组稿件

  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不是枪手无能而是梅西太狡猾

  阿森纳遭羞辱仍值得尊敬

  这是阿森纳最悲剧性的欧冠经验,这也是温格不堪回首的一天。

  对于法国教授温格,以及他多年来苦心经营的阿森纳式足球,这是悲剧性的一晚,因为他们输给了自己,不对,是自己华丽进攻流派的“威力加强版”。温格本希望弟子们能够表现出与上回合不同的开局,他们也曾经做到过,本特纳第18分钟的进球让人看到过希望,但这优势,或者说出线的希望,只保留了不到3分钟,就被一个身材矮小的阿根廷人击成粉碎。

  本场比赛,阿森纳的确是无人可用,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宋、加拉的整条中轴线,加上阿尔沙文这位边路突击手,缺少了最重要的5名球员,温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但这就是当今足坛第一球队与一流球队的差别,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球场,人数最多的球迷群体,资金最充裕的背景,最优秀的球员,最出色的教练,最打酱油的主席,这样的配置很难让人看到漏洞所在。反过来看阿森纳,6万人球场至今还负债1亿多英镑,俱乐部为此不肯在转会市场上进行大的投入,只能依靠温格的眼力在转会市场上淘宝。

  如今淘汰出局带来的唯一有利之处,就是比赛减少,对于联赛是天大好事。但年轻的阿森纳还有希望,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哪怕本赛季最终一无所有,连续5年四大皆空,他们也做到了赛季前媒体无法想到的事情。剩下英超最后5轮,让青春尽情飞扬,继续追逐光荣与梦想,生命的意义也就是如此了。

  阻止梅西就看穆帅的了

  下一战:梅西VS穆里尼奥

  昨日的另一场欧冠1/4次回合比赛,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客场凭借斯内德的任意球破门,1∶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两回合双杀对手,继2002/03赛季以来,国际米兰首次突入冠军杯四强。穆里尼奥带队冠军杯必进四强的定律再次显灵。

  截止目前,蓝黑军团是全欧洲唯一一支在联赛、冠军杯中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其中主场不败的纪录已经保持了41场,自去年11月以来,蓝黑军团再也没有在主场输过球。

  蓝黑军团还有另一点突出的能力:客场进球的能力。数据显示,国米近12个客场比赛,仅只有1场比赛(联赛对阵那不勒斯)没有进球。而国米本赛季冠军杯所有的客场比赛,除了一场外都有进球,而那一场恰恰就是小组赛做客巴塞罗那。

  接下来与巴塞罗那的半决赛,手握两大武器的穆里尼奥仍充满信心,“现在的这支国米是一支属于欧冠的国米,蓝黑军团充满信心。”可以说,小组赛时的国米还是一支身染冠军杯恐惧症的球队。如今的国米通过一系列的取胜,已经实现了心智上的蜕变。

  但另外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小组赛时的梅西正处于调整期,在冠军联赛中表现平平。而近来梅西则在各项比赛中迎来了自己史无前例的爆发,特别是昨日的独中四元惊世骇俗,国米在穆帅光环之下看似很强大,但梅西昨日的现象级表演,似乎在告诉世人,他比穆里尼奥更像是“神”。

  欧冠半决赛——国米VS巴萨,更像是梅西VS穆里尼奥。谁更神奇,我们拭目以待。

  解码梅西

  最大秘密:人球合一

  1987年6月24日清晨出生的梅西,来到世界的时候仅仅3公斤,23年后,这位巨蟹男的身高也不过1米69,体重64公斤。可在足球场上,这个小个子似乎不可能被征服,他究竟可怕在哪?他的身体中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其实最大的秘密就是人球合一。

  梅西是从一场和切尔西的欧冠比赛中一战成名的。当时的他在右路无人能防,搅得穆里尼奥焦躁不安,突破和过人是梅西最早也是最大的本钱,放眼当今足坛,擅长突破的进攻队员数不胜数,C罗、罗本、卡卡、鲁尼,但这些人都比不上马拉多纳当年在“人群”中的淡定和从容,阿根廷的血液从马拉多纳流淌到了梅西身上,现在的梅西就如同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是一个控球能力无人可及的霸主。不到1米7的身高加上腿部肌肉强劲有力,爆发力在瞬间达到峰值,独特的小碎步奔跑方式,奇妙的韵律感让梅西拥有当今足坛最好的“重心控制系统”,总能做出难以想象的急停变向,最灵活的身躯赐予了梅西最可怕的天赋和冲击力。拉涅利曾打过一个相当形象的比方:梅西就像是水一样,可以随意流向任何方向。而梅西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这种半人半神的突然转向能力,尽管大部分脚法华丽的球员更追求用假动作欺骗对手,但梅西则从不拖泥带水,往往是一个变向内切就可以找到射门角度。

  此外,梅西在速度中结合球的能力让他如虎添翼,纯粹是有球速度,梅西绝不是世界第一,但他带球狂奔时,基本每一步都会触及皮球,高触球频率和保护意识让后卫们没有了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四粒进球四种能力

  反应

  比赛第21分钟左右的这脚远射是梅西独唱的序曲,从进球过程上看,梅西先是带球,遭对方球员阻拦后,球又落到梅西脚下,梅西反应神速,在对方两人四脚间快速施射破门,这粒进球体现了梅西机敏的战机捕捉能力和左脚力道。

  传射

  第37分钟,梅西中路趟过克里希后右脚推射破门。这一球不仅体现了梅西门前的功力,更是他策划能力的美妙呈现,正是梅西此前的中路直传,划开了兵工厂的铁门,从传球到射门,梅西一手策划了整个进攻。

  冷静

  第42分钟,凯塔中场头球点传,梅西在中路单骑闯关,面对来袭的门将,梅西再演门前魔法,他轻松地左脚挑射破门。帽子戏法!这是一次心态的博弈,梅西面对出击的门将“四两拨千斤”,体现了他作为大师的绵厚内力。

  盘带

  第88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左脚低射打穿阿森纳门将阿尔穆尼亚的小门。而在进球之前,梅西用仿佛太空步一般的盘带从禁区外一直杀至门前,如入无人之境。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