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驳斥中超无缘亚冠 坚称根本不可能发生此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4:44

  时报讯 自香河联赛会议抛出“韦十条”以来,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的耳边,始终萦绕着各式各样的质疑。日前,某专业媒体又向韦迪发动舆论“攻势”,直指韦氏新政可能酿成“中超或无缘2013亚冠”的悲剧。

  “亚冠联赛没有中超球队?这根本就不可能!”昨天在电话那头,韦迪的语气很坚定,“写出这样的报道就很不合格,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得出这样的结论。可以说,我丝毫不担心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在这篇题为《中超或无缘2013亚冠》的报道中,作者认为:“亚足联日前下发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为这种‘历史大倒退’行为(注:国字号打联赛)敲响了警钟。”文中着重提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问题,认为中超球队目前无法达到《俱乐部许可证制度》的要求,即“拥有4支在法律上完全属于或隶属于本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并将矛头指向国奥征战中超联赛的方案,认为其有碍各级青少年比赛体系的完善,效果远逊恢复预备队联赛。

  对于文中提出的疑问,韦迪有些无奈地表示:“国字号战联赛的方案与青少年培养体系的完善并不冲突。在青少年培养这一块,我们已经启动多项工作,只是还没大张旗鼓地推出来。”韦迪自信地表示,“如果亚足联制定的标准连中国都达不到的话,还有多少亚洲国家可以达到?在去年进行的相关检查中,中国处于优秀行列,不如日本,但在很多地方甚至超过了韩国。所以,我们无须担心中超球队会无缘亚冠。今年8月,亚足联还将到中国进行检查,这些都已在我们的工作计划之内。”(谷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