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一人挽救整支巴萨 大四喜后将冲击恐怖纪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8日05:06
  包办巴萨四粒入球,淘汰阿森纳晋级四强

  进攻值94

  启动速度值92盘带精确度97

  射门精确度83……

  在实况足球游戏中,梅西的能力值如上所述。在现实生活中,虽然很少有球员能够达到游戏中的标准,但梅西却做到了。在独中四元击败枪手,顺利帮助巴萨进入四强之后,阿森纳主帅温格都不得不折服于梅西的精湛技艺——

  一人挽救巴萨

  诺坎普之战几乎是上周酋长之战的盘版,巴萨前18分钟控球率高达83.5%,唯一的不同是先进球的竟然是阿森纳。第18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传中,本特纳跟进射门被挡,他随即再补一脚,替枪手首开纪录。这时,两回合的总比分已经成为了3:2,阿森纳领先,如果将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阿森纳将终结巴萨的欧冠四强希望。

  不过,巴萨大将梅西自从进入3月后一直保持亢奋状态,他当然不会在主场观众的注目下给枪手任何机会。就在本特纳进球仅4分钟后,梅西右侧边路带球内切后直塞,西尔维斯特虽然勉强挡了一下,但阿根廷球星电光火石般立刻跟上,抢在维尔马伦倒地破坏前拔脚怒射,1:1,出线主动权再次握在了巴萨的手中。此后,梅西的独舞开始了:第37分钟,佩德巴回敲,梅西推射破门,2比1;第42分钟,梅西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吊射破门,3比1……一时间,梅西在前场如入无人之境,竟然将阿森纳主帅温格专门安排来盯防他的希尔韦斯特视为无物。

  此时,阿森纳场下的另一员老将坎贝尔可能在暗处庆幸,如果温格像外界所说的那样,让他担负盯防梅西的重任,他可能会比希尔韦斯特更惨。尽管此时大局已定,但梅西的表演还没完,第88分钟,阿根廷人连过埃布和维尔马伦,起脚劲射被阿穆尼亚扑出,梅西跟进补射皮球穿裆而入,梅西也完成了此役个人的“大四喜”。

  赛后,输得心服口服的温格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且比其他球员高出一个档次。当你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时,一切都变得简单了。祝贺巴萨,他们确实比我们强!”

  冲击恐怖纪录

  上周末,梅西出战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西甲联赛,很多巴萨球迷都指责瓜迪奥拉在欧冠大赛前不让梅西休息。赛后瓜迪奥拉很委屈地说:“让梅西出场是因为我了解他的性格,他总是需要打所有比赛。”

  事实证明,瓜迪奥拉确实了解梅西。近期密集的大赛不仅没有让梅西感到疲惫,反而激发出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令人恐怖的潜力。巴萨最近10场比赛中的战绩为8胜2平,在这10场比赛里,梅西攻入了惊人的16个进球,其中包括贡献了2个帽子戏法和1个大四喜!而在梅西职业生涯中,一共6次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的4次都出现在本赛季!这些硬邦邦的数据让人不得不惊叹,而且也比“耗尽了所有形容词”的媒体,更能展示这位阿根廷小个子球员的才华。

  仅仅昨天的这场比赛,梅西就创造了诸多纪录。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一场比赛里打入4个进球,也因此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6个上演“大四喜”的球员,此前巴斯滕、小因扎吉、普尔绍、范尼、舍甫琴科等人曾上演过大四喜,梅西也向着这些足坛传奇看齐。此外,他以8个进球超越C罗7个进球成为本届欧冠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要知道,皇马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巴萨仍在前进。另外,梅西在个人欧冠历史上的进球也上升为25个,超越了里瓦尔多的23球,成为巴萨俱乐部冠军历史中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梅西在本赛季的总进球数为39球,与当年C罗的42球赛季仅有3球差距,按照目前的疯狂情势来看,梅西打破C罗的恐怖纪录仅有咫尺之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