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中层脱产细节揭秘 6日晚突接通知毫无征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8日05:52
    南勇和杨一民被逮捕,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距离中国足协的最高层领导发生改变后70天,韦迪作出了最重大的变革———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总部东玖大厦813室召开全体会议,这或许是足协现有人员最后一次大会。在会后,中国足协的6名中层干部突然接到通知,要求他们从昨天开始到国家体育总局党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脱产学习。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收官时的敏感阶段,在事先没有一点征兆的情况下,这6名足协各部门的“一把手”居然同时成为轮岗对象,一时成为球迷议论的焦点:他们与反赌扫黑有关吗,他们是南勇案的牵连者吗,他们还能回到中国足协工作吗?

    朱和元在国外接到通知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反腐倡廉”整顿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到足协参加会议,足协每个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会后不久,足协又召开了内部工作人员大会。在会议上韦迪宣布了足协机构改革的重新编制,将足协原来的6部1队变成了7个部门。保留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三个部门,新增了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和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韦迪本人不具体负责某个部门的管理,其他几个副主任分工为: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薛立将主管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林晓华将主管外事部。

    在会议上,韦迪并没有当场宣布即将开始的内部轮岗和人事变动。晚上,让人震惊的变动开始了。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和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先后接到通知,从昨天开始到国家体育总局党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脱产学习。按照之前的计划,只有赵金福1人将去党校学习。最后名单却突然之间变成了现在这6人,而且这6人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将去学习。最搞笑的是,接到通知时,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正带领国青队,在津巴布韦参加访问性质的比赛。

    脱产学习=脱离足协?

    表面上,这是一次照常的内部轮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各运动管理中心中层干部每五年都要赴党校进行一次脱产学习。但在抓赌反黑的当口,这份《学习通知》的背后却蕴含无数暗流———按惯例,党校“充电”一般每个部门每次最多抽调两人,此番足协一下拉出6人进修,多年来尚属首次;足协内部自清自查运动刚刚结束,“问题中层”若隐若现;各部门负责人本就面临一次重新洗牌,加之今年又是中层干部四年一次的换届轮岗……在这个多事的清明时节,诸位业务大员却齐赴党校学习,不得不让人产生一丝遐想:难道,一次对足协中层的“强制拆迁”即将开始?

    脱产学习=脱离足协?足协内部有此传言并不奇怪,因为前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就是前车之鉴:2008奥运闭幕不足半月,谢亚龙突然接到总局命令,赴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学习完后不久,谢掌门即轮岗至中体产业公司。“下次足协开全会,他们(6名中层)中可能有人就不会出现了……”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足协气氛空前压抑

    按规定,脱产学习的对象是正处级干部,但副处级的郭辉居然也在其中。还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外事部主任王彬、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居然不在名单之列,据悉,他们缺席的理由是“所在部门不负责足球业务”。这一解释的潜台词似乎是:上述两个部门与目前足坛的假赌黑无直接联系。而另一名正处级干部李晓光则情况特殊,他虽已回足协工作数年,但人事关系迄今挂靠在中国排协。

    这次去学习的6人目前的工作都非常重要,而且全是各部门的“一把手”,这次突然一次性送这么多人去学习,显然是足协大调整的序幕。因此,很多人分析,这次去参加学习的人员很可能都将不会再回足协工作,转而前往其他运动管理中心担任新的职务。“事情很突然,之前几乎没有听到过什么传闻,这一走抽空了足协”,目前中国足协的气氛很压抑,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的改革将会是什么样子。

    韦迪旧部将空降足协

    据悉,韦迪当初被调到足协工作时,曾经向总局领导提出“调人的权力”,并得到批准。在足协这6名重要部门的“一把手”离开后,现在新的7个部门一把手的人选也逐渐浮出水面。目前,综合部主任刘殿秋没有离岗学习,他的位置稳固。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将是国管部主任的第一人选。外事部目前的主任王彬将到退休年龄,副主任卢婷有望接任。技术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必须要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目前的副主任李飞宇有望成为技术部主任,但也不排除从其他运动管理中心调人的可能。

    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属于新成立的部门,其工作牵扯到以往的联赛部、技术部和综合部。由于是新成立的部门,不存在适应的问题,可能将从总局调人,特别是从水上运动中心调人的可能性很大。竞赛部情况特殊,马成全完成3个月学习后管理这个部门可能性很大。剩下的就是青少部,这是总局异常看重的一个部门,总局负责调人的可能性最大。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