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法国球队六年后再战四强 里昂期待重现法甲光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4月08日07:20

    搜狐体育讯 艰难得战胜了同胞波尔多之后,里昂艰难得晋级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4强。自摩纳哥03/04赛季在欧冠中杀入决赛之后,这还是连续6年来法国球队第一次出现在4强中。更为重要的是,买过的波尔多之后,里昂完全有机会开始憧憬决赛了。

  和首回合在主场强势逼人的拿下一场3比1的胜利不同,里昂今天在客场完全处于被波尔多压制的状态。仅仅是开场阶段的三板斧,试探性进攻后的里昂就开始执行本场比赛的防守大计了。你无法责怪里昂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的功利做法。主力射手里桑德罗-洛佩斯遭遇停赛,年轻的法国国脚戈米本赛季状态下滑的速度超乎想象,里昂人非常清楚自己即使进攻也未必能站直了离开波尔多的主场。而戈武的停赛,克拉克、安德森、哈托克和马昆的受伤,无不在提醒里昂客场保住3比1的领先优势不会是件轻松的事情。

  坚守了90分钟之后,里昂队做到了,自从2003/04赛季摩纳哥闯进欧冠决赛之后,里昂成了第一支出现在欧冠半决赛中的球队。6个赛季以来,欧冠几乎成了英超球队内战的赛场,意甲和西甲球队依靠孤胆英雄式的表现,在维护这自己的尊严。而法甲?即使是摩纳哥03/04赛季的出色表现也只是被称为平民的胜利。但这一次,里昂可以骄傲的宣称,法国人再次有了憧憬决赛的资格。

  回想03/04赛季摩纳哥的成功,球队的一大特点就是整体水品的出色。和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波尔图一样,摩纳哥全队从前场到后场都有出色的控球、传球技术。这一点既是法国足球一直以来的一个传统,也是里昂本赛季再次杀入4强的一个关键因素。

  针对半决赛的对手拜仁,德国巨人是波尔多的手下败将,里昂完全可以拥有更多的自信。详细比较的话,波尔多击败拜仁,依靠的是比里昂更为强悍的力量、定位球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通过里昂在淘汰赛中先后干掉皇马、波尔多的表现来看,能够让波尔多的定位球战术几乎没有任何用武之地,里昂本身就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有不错的造诣,如果说这一点还不能像波尔多一样威胁拜仁,但至少不会里昂在定位球上吃亏。

  整体作战能力,里昂就更为突出了。1/8决赛对阵皇马,如果客场一战的运气再好一点,皇马在伯纳乌本该面临更大的尴尬。波尔多在小组赛中面对拜仁时,表现出的整体作战能力深受《法国足球》和欧足联的推崇,但在里昂和波尔多的两回合比赛中,里昂明显表现出了比波尔多更为有效的整体移动。在这个问题上,欧冠经验丰富的里昂只会比波尔多更为成熟。

  稍稍让人遗憾的,可能就是力量上的差距了。在法甲赛场上,波尔多的主力阵容不仅不必里昂差,甚至里昂更为强悍。里昂和马赛更为类似,相对出色在于替补席上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而里昂和波尔多的主要差距之一就是力量。之前波尔多在法国联赛杯中输给马赛,马赛强悍的冲击式足球让波尔多也难以招架,但力量在两回合的欧冠决斗中必须得承认,自己的力量的确不如布兰科的球队。不过,本届欧冠半决赛的对手拜仁慕尼黑,也早就不是埃芬博格时那支胳膊一抡可以扳倒对手大腿的力量型雄师了,而是更为荷兰式的进攻方式。可打速度战的话,里昂绝对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如果说,拜仁能够淘汰曼联,德国人在落后的局面下精神意志又一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话,里昂在这方面也不容小视。今天对阵波尔多的90分钟,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和首轮对抗截然不同的球队。首回合如果说里昂像是背水一战战意激昂的勇士,第二回合比赛里昂完全可以用“隐忍”一次来形容。这不仅是聪明得避开对手的锋芒,更是百炼成精后里昂队钢铁般神经的体现。博德莫带伤替补出场,轻型战车皮亚奇尼甘为替补,里昂无论是比赛经验、战术变化,还是精神品质,都足以和德国巨人一较高下。正如《队报》赛后所言:“还等什么?这难道不是一次争取荣誉的最佳机会?”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