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七年后欧冠四强零封英超 灭门惨案究竟谁是凶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4月08日07:23

    搜狐体育讯 从2004-05赛季到2008-09赛季,英超球队包揽了20支欧冠四强球队中的12席。然而随着本周四凌晨曼联主场3比2击败拜仁却以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本赛季欧冠四强已经完全没有了英超球队的身影,利物浦小组赛阶段出局,切尔西1/8决赛不敌国际米兰,阿森纳前一天1/4决赛饮恨诺坎普,与前3年欧冠四强必有英超3席的胜景相比完全成为反面教材。什么原因导致英超此次的全面倒退?是英超没落了,抽签、分组运气问题,还是欧洲列强真正强大了?英超未来的走势如何?待俺慢慢道来。


  普拉蒂尼美梦成真

  英超全军覆没,必然有一位仁兄快乐无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自从2007年击败瑞典老头儿约翰松,成为第一位以前著名球星身份加冕的主席先生,过去的3年多时间,普拉蒂尼不遗余力地推行平均主义,打压豪强,他和最大盟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样,将英超视作眼中钉肉中刺。

  从欧冠改制,最初提出要削减英超、西甲、意甲这三大联赛的欧冠参赛球队数目,由四支球队减为三支,到最后妥协为三大联赛前三确保正赛席位、第4名参加附加赛的欧冠席位分配方案。到相应布拉特的号召,积极地在欧洲推行国际足球的“6+5”政策。再到支持布拉特禁止18岁以下球员国际转会的主张。这几条每一条都事关英超球队的福利,第一条是在三大联赛的共同反对之下无疾而终,二三条则是对英超的极大打击,尤其是第三条,原本在引进南美、非洲球员上,英超就不如其它大陆联赛有优势,一旦限制U18转会,将是对英超基础的动摇,以英格兰有限的人才库,很难提供一定数量有竞争力的人才。

  此外,普拉蒂尼还准备在欧洲范围内搞一个“财政公平竞争”的议案,根据这项新规则,从2012年起,欧足联有权对那些转会开销大于财政收入的球队进行处罚(包括禁止参加欧足联组织的赛事等)。通过此举,来遏制像曼城这样通过外资老板的资金疯狂烧钱买人,造成欧洲范围内的不公平竞争。

  普拉蒂尼还将效仿NBA “工资帽”提出工资封顶政策,可以规定一个“球队工资上限”,这将为球队支付给全体球员的工资总额做出一个强行限制,球员工资支出占俱乐部总收入的比例不应高于某个固定的百分比。这一系列举措其实都是针对在引援和薪水上占有优势的英超球队。

  归根到底,普拉蒂尼不希望看到英超的一家独大,尤其是在过去这些年来,英超对于欧冠的垄断程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大有气吞山河之势,这与法国人的平均主义、惠及小国的政策绝对是南辕北辙。枪打出头鸟,欧足联最近几年来有意扶植巴塞罗那复苏,甚至有球迷阴谋论地提出“巴萨干爹”的说法,也是对普拉蒂尼排挤英超的质疑。今年,普拉蒂尼终于如愿以偿,不用再在半决赛看到三英战XX的格局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