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七年后欧冠四强零封英超 灭门惨案究竟谁是凶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4月08日07:23

  英超第一联赛无虞,英西对抗升级

  从2006-07赛季开始,英超进入全盛时期,连续3年四强占3席。16强阿森纳不敌埃因霍温,半决赛开始三英战米兰,曼联不敌AC米兰,决赛米兰成功复仇利物浦。该赛季,英超欧战积分不如西甲,但总分差距缩小到8分左右。

  2007-08赛季是英国足球史上欧战最成功的一个赛季,阿森纳16强内战中败于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半决赛与巴塞罗那会师,这次三英战巴萨,曼联完成了封杀西甲的重任,决赛点球大战曼联险胜切尔西。凭借该赛季的4分优势,英格兰5年总分反超西班牙不到0.5分,荣升为欧洲第一足球联赛。

  2008-09赛季,欧冠八强居然出现了4支英超球队,也是史上第一次,结果利物浦与切尔西的内战中切尔西过关。这次又是三英战巴萨,但切尔西没能拦住巴萨,曼联则轻松搞定阿森纳,决赛卫冕冠军曼联没能改写欧冠多年无卫冕的魔咒,完败于巴萨脚下。

  虽然本赛季英超球队欧战积分看来落后于西甲和德甲,但利物浦和富勒姆还活在欧联杯,他们成为英超剩下挣分的关键,欧冠这边如果巴萨决赛卫冕,积分将有一些提高,但如果利物浦欧联杯也能取得好成绩,本赛季积分将持平。也就是说,下赛季英超仍将以3分优势领跑,短期内,西甲仍然无法改变英超第一联赛的局面。

  不过两大联赛的对抗将愈演愈烈,尤其是以巴萨为代表的西甲球队,将始终是英超球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必须出之而后快。过去7年来的欧冠淘汰赛,阿森纳对巴萨2负,切尔西对巴萨1胜1负,曼联对巴萨1胜1负,只有利物浦对巴萨保持了1胜的100%胜率,下赛季的英巴之战,仍将举世瞩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