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曼联空翻杀手险只手灭拜仁 他终于站上C罗之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4月08日07:31

    搜狐体育讯 纳尼与瓦伦西亚双双首发,其实才是弗格森应对拜仁的杀手锏,冒险首发的鲁尼其实更多还是起牵制作用,两大边锋真正成为攻坚主力。阿兰-汉森赛前预测很准:“我肯定曼联会派纳尼出场,对阵切尔西他替补上阵很有威胁,制造了进球,他的速度对拜仁会是个伤害”。爵爷的布置是有见地的,纳尼打入两球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如果不是拉斐尔不必要的愚蠢红牌,葡萄牙人已经是老特拉福德的英雄。

  在吉布斯首开纪录后,纳尼很快让梦剧场再次爆发,比赛第7分钟,瓦伦西亚接到鲁尼分边,右路连续虚晃后传中,此前还在远点慢慢向禁区踱步的纳尼突然撒腿插上向前点,对手注意力都在瓦伦西亚与巴德施图伯的斗法,都没注意幽灵般插上到门前的纳尼,葡萄牙人用并不正规的脚后跟将球磕向远角,此时德米凯利斯等人才反应过来,但防守已经来不及。

  咆哮的纳尼冲向场边,球迷们也有最热烈的欢呼与他呼应,生活在C罗阴影下多年,这一刻在欧洲豪门的对抗中,纳尼终于完成自我证明。过去纳尼踢左路水准与打右翼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不擅长左脚是致命病根,但今天他站位几乎和前锋无异,屡屡到禁区抢点,虽然是弗格森无奈的选择,倒也让他意外爆发了一回。

  此前三场欧冠淘汰赛,纳尼场场不落,他的自信逐渐打了出来:“我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很满意,队内有经验的球员给了我很多帮助,队友教练都是如此。现在我非常享受为曼联效力,我希望为这家伟大的俱乐部做出更多贡献,我很高兴能续约,我还有许多远大的目标。”

  第二个进球,纳尼处理的方式更值得称道,瓦伦西亚右路传中其实是找鲁尼这一点,只是小胖受困腿伤发不了力,结果后点跟上的纳尼得到无人干扰的射门机会。纳尼喜欢大力抽射,但这次他没有选择这么做,而是注意门将站位,用推射脚法打球门近端上角,布特习惯性的侧扑挡不住皮球撞梁而入。此球从边线球发动,到最后纳尼完成致命一击,一气呵成,难怪葡萄牙人也不管弗格森的禁令了,开心得连续两个后空翻。

  拉斐尔的红牌让主队措手不及,鲁尼无奈只能被换下,纳尼彻底被放到了中路,“新C罗”第一次站到了当初C罗的位置上。无奈曼联全线回收,纳尼只有不断跟着对手跑动拼抢的份,拿球反击的机会不多。既便如此,第63分钟他巧妙迂回反越位成功,接到埃弗拉挑传斜插禁区,还是险些锁定胜局,只是后卫回追速度也快,纳尼的抬脚劲射被布特下意识挡出。

  纳尼全场射门6次,填补了鲁尼(只射门1次)留下的空缺,同时还有4次成功过人,而且即便本队控制不了球权(全场控球率不足4成)也卖力跑动跑到瘫倒在地,还是未能力挽狂澜挽救球队。不过有这样的斗志,已经是这个失望的夜晚后曼联最可聊以安慰的了。

  天空体育给纳尼打了8分,并列全队最高,《曼城晚报》则给了9分的唯一最高分:“这是他披上曼联球衣后表现最好的一天了,罗纳尔多也可以为他的同胞的表现自豪。打入两个进球,撕开拜仁防线的漏洞,下半时被迫一个人留在前面才导致威胁骤降。”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